只為利曼勝利而生!SCG 007 LMP1期許2020年重回榮耀

記者:Alegna 2018-08-03

以汽車大國自居的美國,在全球賽車界一向相當活躍,然而在最頂尖的利曼24小時耐久賽中,前一次由美國車廠(Ford,1969)奪下總冠軍已經是50年前的事了;最近美國一家獨立車廠就發出豪語,放話將以他們最新推出的新車重回昔日榮光。Scuderia Cameron Glickenhaus(SCG)公開的007 LMP1仍處於概念車的階段,不過已預告將會限量生產25輛公路版和1輛賽車,奪冠的決心相當強烈。

4

在主要大廠紛紛離開LMP1組別之後,WEC及利曼耐久賽在缺乏競爭性之下已經淪為個人秀。主辦單位為了維持比賽的可看性,先前也公開了將會在2020年起變更參賽車輛的規範,讓頂級超跑(hypercar)成為未來LMP1的主角。

3
此舉自然是針對Aston Martin ValkyrieMcLaren SennaMercedes-AMG Project OneToyota Gazoo GR Sport...等即將或已經出現在Hypercar市場的車款,希望壓低參賽門檻能夠吸引更多車廠加入戰局。據了解,FIA和ACO預期這麼做能讓原本參賽LMP1所需的2500~3000萬歐元,變成只需四分之一的成本。而這項決定當然也讓不少獨立車廠躍躍欲試,這次美國富豪Jim Glickenhaus成立的SCG車廠,就透過社群網站宣佈要推出全新戰車 007 LMP1迎接這項挑戰,而且豪氣地設下「為美國奪回利曼冠軍」的目標。


4

由於SCG先前公開的003系列雖然性能超強,但並不符合WEC的2020年LMP1新規範,這也是為什麼該廠要開發新車的原因。雖然SCG尚未透露新車的任何技術細節,不過指出這款全新SCG 007 LMP1將會生產25輛可掛牌的公路版,以及1輛賽車,而且這輛賽車是為其他有意參賽的買家所準備,並不是車廠用來比賽的賽車。SCG並且表示,所有銷售所得都會直接投入利曼參賽計畫,新車預估售價大約為100萬美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