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旅館開著跑!VW全新露營車Grand California亮相

記者:Alegna 2018-08-13

VW商旅在德國杜塞道夫露營車汽配展中,發表一款以Crafter為基礎所衍生的全新露營車Grand California。這款不久前還是以概念車「California XXL」身份問世的全新成員,挾其長達5986mm的體型優勢,內建配備浴室、臥室等生活空間,機能相當強大,最快明年初就會開始上市,至於正式售價則尚未公佈。

4
▲Grand California露營車內建配備浴室、臥室等生活空間,最快明年初就會開始上市。

VW商旅從1988年起以Bulli車款為基礎推出的California系列,在市場上獲得極大的成功,累計銷量超過16萬台,露營車從此也成為這家公司重要的產品系列。至於全新推出的Grand California是基於新一代Crafter底盤而生,將與現行T6 California系列合力搶攻熱門的露營車市場。

6米級距的Grand California(右)是基於新一代Crafter而設計,擁有比5米級距的T6 California Ocean(左)更好的空間優勢。
▲6米級距的Grand California(右)是基於新一代Crafter而設計,擁有比5米級距的T6 California Ocean(左)更好的空間優勢。
極富巧思的空間格局一向都是California受到歡迎的最大原因,在新推出的Grand California上,內裝採用的是白色為主的明亮色調,在車尾和側邊配置了外開式露營窗,並且擁有大面積的天窗與兩組床,以及起居空間的設計。所有露營窗都配置了百葉窗及隔屏,而駕駛艙則特別採用暗黑概念的新設計。


4
▲Grand California內建廚房以及寬達840x800 mm面積的臥室空間。

Grand California同時還內建了廚房以及寬達840x800 mm面積的臥室空間,其他細節還包括了位於側滑門上的外置式燈光,以及一套水溫可調的淋浴室,全面提昇露營體驗。不僅如此,車上還安裝一套電控升降梯,可在側滑門打開時伸出車外,讓不便行動的人進出更輕鬆;而車門上的防蚊網也是標準配備,另外還為活動空間安排了藍牙喇叭,提供手機、平板等娛樂設備的連結。


4
▲Grand California標配的前座椅可迴旋向後,後排座椅設有ISOFIX固定裝置,並提供可容納四人使用的大型餐桌。

座椅設計同樣是一大重點,Grand California標配的前座椅可迴旋向後,後排座椅設有ISOFIX固定裝置,並提供可容納四人使用的大型餐桌。廚房區則有70公升冰箱和雙口瓦斯爐、水槽、抽屜、儲物箱、貨架等配備,足以應付一般露營生活所需。


4
▲浴廁空間設備一應俱全,全車可裝載110公升用水方便使用。

就基本陳設格局而言,Grand California與T6 California最大的差異,應該在於配備折疊式洗手台的衛浴室,內部沒有任何電燈開關,而是以感應燈取代,並設有洗漱用品專用固定架,以及避免淋濕而設置的衛生紙櫥櫃,其餘還有毛巾架、天窗和通風設備,整部車可裝載110公升的水量。

專為孩童設計的床舖組為選擇配備,內含全景天幕開放屋頂。
▲專為孩童設計的床舖組為選擇配備,內含全景天幕開放屋頂。
有需求的人還可選配專為孩童設計的床舖組,內含全景天幕開放屋頂;其餘選配還包括後方專屬上置式空調設備,遮雨篷、車尾單車固定架、可藏於車門內的露營桌椅組。而標配的暖氣組也能換成柴油發電的設備,另外還有太陽能發電組與衛星接收碟、LTE/WiFi熱點分享器等選配。


4

Grand California提供強大的駕駛輔助和娛樂系統,包括含都會緊急煞車功能的前方環車監控系統、車側保護系統、主動巡航控制和倒車影像。動力預估將會裝配2.0 TDI柴油引擎,除了前輪傳動車型,同時也會提供4MOTION四輪傳動的選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