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一波科技與設計更新! SKODA Fabia第3.5代小改款車型八月下線

記者:haya 2018-08-12

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上風光亮相的SKODA Fabia第三世代中期小改款車型八月份開始從SKODA位於捷克Mlada Boleslav工廠的生產線上下線。

4

這次小改款中,新Fabia在車頭、車尾設計都做了修改,車頭主要在於換上新式樣的水箱罩,車尾則微修後保桿造型,鋁圈提供15~18吋不同式樣,這也是Fabia首次可以換到18吋的尺碼(掀背車型),以其小掀背的體型來說視覺迫力也因而倍增。在歐洲地區會將LED日行燈列為標配而LED頭燈與尾燈則是選配。

3
3
車內儀錶板這次也換新,小修過的圓形儀錶判讀起來更為輕鬆。新的飾板與質感更佳的內裝用料提升了這部小車給人的整體印象。依車型不同座椅採用雙色調微纖維/織布材質包覆,並以裝飾性縫線讓車室內視覺更有活力。
3
3
3
車上的電動窗只要長按按鈕就會自動開啟或關閉到底。如果長按車鑰匙上的Lock/Unlock鍵就可以直接關閉或開啟車上全部電動窗。車上的Amundsen影音資訊娛樂系統可以直接連上網路,也可以作為Wi-Fi熱點讓最多二台行動裝置連網。車系中也另追加了6.5吋彩色觸控螢幕的Swing Plus影音資訊娛樂系統。

動力陣容上全車系提供一款MPI與兩款TSI三缸1.0升排氣量汽油引擎的選擇,最大馬力輸出數據從75hp~110hp。原廠將五速手排列為標配,但其中110hp的1.0L TSI引擎可選配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3
新Fabia在安全性上擁有更豐富的主被動安全與輔助系統,讓它與一些更高級距車款相比也不遜色。除了一些原本就有的系統如ESC電子車身動態控制、EBC引擎煞車控制、ASR循跡控制、XDS電子差速鎖定等等之外,現在包括視覺盲點偵測、後方橫越車流警示與自動遠近光燈切換輔助等系統則是首次出現在配備名單內。ACC主動車距調整定速巡航、都會緊急煞車、駕駛疲勞偵測警告、斜坡起步輔助等系統則列為選配項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