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產車首用後視攝影機! LEXUS新ES日規版十月上市

記者:haya 2018-09-13

已在國內上市且於十月份追加發表300h車型的LEXUS中大型豪華房車ES第七代車型十月份也將在日本當地開賣日規版車型。其中令人注意的一項科技亮點,就是開全球量產市售車風氣之先,搭載數位後視鏡。

4

所謂的數位後視鏡,說白了就是在車子一般設置車外後視鏡的地方改以小型數位攝影機來取代後視鏡的功能,並將所拍攝到的車輛左右後方影像傳送到車內靠近左右側A柱處的五吋顯示螢幕上顯示。

3
這項配備過去經常可以在展示世界各大車展上的概念車上見到,不過一但到了市售量產階段,又紛紛改回傳統的後視鏡,ES這次搶在市場前端將其納入配備之中,也頗有向歐系豪華品牌叫陣之意。
3
可是,傳統後視鏡成本低,維修易,又為什麼要用「攝影機」後視鏡呢?一是因為顯示幕在車內,駕駛者觀看時視線移動較小,二是攝影機影像的視野較大,且所顯示的影像不會產生變形,所以駕駛者可以更輕鬆地觀察影像內所呈現的物體,再加上攝影機體積小,在斜後方的視野死角也會小很多。
3
另外,在夜晚或處於光線較暗的地方時,螢幕會自動調整畫面的明亮度,讓駕駛可以看到更清晰的影像。攝影機外殼設計讓下雨天時雨水很難影響鏡頭,且風切噪音比一般後視鏡更低,鏡頭前的霧氣也會被內建的加熱除霧功能所消除。在車窗被雨水影響視線的情況下,駕駛者仍然可以輕鬆看著顯示幕了解車身後方情形。
3
3
3
顯示幕在顯示左右後方畫面時,也會配合方向燈或倒車操作來自動放大局部影像,減少視覺死角,駕駛者也可以自行調整需要放大顯示的區域,使用上更為靈活。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