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DB11 AMR聯袂登台

記者:Alegna 2018-09-14

ASTON MARTIN旗艦跑車DBS再度回歸!此款集性能、美學於一身的超級GT,本次以“Superleggera”(超級輕量)為副車名,特選於ASTON MARTIN高雄展示暨服務中心開幕之日在台首發,售價1680萬元起。同場並且加碼發表全球限量100台的DB11 AMR經典塗裝限定版本,兩款夢幻車型同台鉅獻,懾人光環制霸全場。

黑洞般的力量!DBS Superleggera

4
▲Aston Martin旗艦之王 DBS Superleggera在台上市,售價1680萬元起。

DBS採用與DB11相同的新世代輕量鋁合金模組化底盤,傲人的結構優化技術讓車身更輕、並大幅提升空間使用率。此外,前後下擾流、後分流器、引擎蓋及車頂等部件,皆採用更為輕量的碳纖維材質。

3
車體材質升級不但提升車身強韌度,同時搭配優異的空氣力學設計,更將敏捷靈活的動態性能發揮得淋漓盡致。DBS Superleggera外觀極具感官衝擊力,獨特的六角形蜂窩狀水箱護罩以優秀的幾何性能,在穩固結構的同時獲得更大受面。


4

動力配置5.2升V12渦輪增壓引擎,且位置靠後偏低,以求最完美的前後重量分配,可輸出最大馬力725ps及扭力900NM,並擁有0-100公里加速3.4秒的實力,最高速度340km/h,後置ZF八速自動變速箱搭配機械限滑差速器及向量扭力分配系統,使其操駕樂趣靈活自如。

3
另採用最新減震技術及完美空氣力學設計,包括來自F1之雙層車尾擴散器,可以產生大於180公斤的下壓力,是目前用於道路使用GT跑車中的佼佼者。


4

內裝以皮革內飾搭配真皮座椅,中控台按鈕佈局則沿用DB11的雅緻設計,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並提供GT、Sport 及 Sport+三種駕駛模式。此外,原廠亦提供高規格客製化服務,從皮革選用、內飾材質、外觀風格設計皆可提供獨一無二的創新化個人服務。

3


換上強悍戰袍!DB11 AMR

4
▲DB11 AMR換上 強悍戰袍大勢登場,標準車型售價1480萬元,Signature Edition車型售價1580萬元。

在2017年子品牌AMR發表以來,對於賽車運動的滿腔熱情,已挹注其中。本次同場亮相的DB11 AMR,即是結合DB系列原有之永恆、高雅與出色性能,再添驍勇強悍之特色。全新DB11 AMR將直接取代DB11 V12車型,成為DB11系列之頂規車款。

3
動力搭載5.2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可達馬力639PS及扭力700NM,最高車速為335km/h,並擁有0-100公里加速3.7秒的強悍性能。全新調校的八速自動變速箱,使0-100公里加速縮短了0.2秒,更張狂的排氣聲浪展現更明確的賽道性格,並將GT及Sport、Sport+三種不同的駕駛反饋劃分地更加鮮明,提供顯著靈敏的加乘路面反應,體現再上一層的駕馭快感。


4

本次發表的為經典塗裝Signature Edition限定版本,售價較標準版DB11 AMR(1480萬元)多出100萬元;外觀罩上經典綠車色與AMR專屬識別螢光萊姆綠的跳色外衫,全球僅限量生產100輛。而在車輛內裝部分,墨藍色真皮皮革搭配萊姆綠皮革滾邊與縫線設計,也與同色系的車體裙邊及螢光卡鉗相互輝映,展現優雅迷人的紳跑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