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新老大堂堂登場! BMW X7攻入全尺碼豪華SUV市場

記者:haya 2018-10-19

BMW的「X」SUV家族迎來了新出爐的老大,在X5、X6等大型SUV之上再加入頂級的全尺碼SUV車款X7。不管是在空間的寬敞度或座艙的豪華度上都要跟品牌房車龍頭七系列看齊。

4

身為家族新老大,氣勢是要從外觀上讓人第一眼看過去就能感受到的。X7車長:5151mm、車寬:2000mm、車高:1805mm、軸距:3105mm的碩大體型,加上車頭那史上最大的腎形水箱罩,在路上目光很難不被吸引過去。頭燈除了搭載BMW最新LED技術外,如果配備了BMW雷射頭燈,照射距離會是一般LED兩倍的600公尺。

3
3
擁有壯碩的身材,X7車內無疑問是採取三排座椅配置,第二排可選獨立座椅成為六人座配置。座椅是以較細的底座與地板連接,後座乘客可以把腳放到座椅下方空隙讓腿部得到舒適的伸展,車頂的環景天窗則為車室更增開放感。行李廂容量為326公升,在放倒後座椅背之下則可以擴大至2120公升。
3
3
3
在上市初期,X7會有一款汽油與二款柴油動力單元選擇,其中「xDrive40i」搭載3.0升排氣量直列六缸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340hp/5500-6500rpm最大馬力與45.9kgm/1500-5200rpm最大扭力,搭配八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與xDrive四驅系統。儘管達2320公斤的車重不算輕,仍然能有0-100km/h加速6.1秒、極速245km/h的性能表現。柴油部分,「xDrive40i」擁有265hp最大馬力與63.2kgm最大扭力、「M50d」則有400hp最大馬力與77.5kgm最大扭力。

X7的 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影音資訊系統搭載BMW新世代的Operating System 7.0顯示與控制介面,其特徵就是完全數位化,讓駕駛可以透過易懂且可依習慣做彈性配置,讓使用上更為直覺就手,各類資訊都能適時地傳達給駕駛者。

新開發的12.3吋全數位儀錶組在顯示導航地圖時,也同時在分割畫面空間顯示其他資訊,讓駕駛能夠同時判讀。中控台上的控制旋鈕也可直覺地觸控操作12.3吋中控螢幕。除了各項資訊顯示版面的分配有很大自由度外,選單非樹狀多層結構讓你可以很快地就進行某項功能的設定或執行。
3
3
就像Apple有「Siri」人工智慧助理一樣,X7也配備了「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智慧助理。在駕駛途中只要喊聲「嘿!BMW」(支援23國語言),就可以啟動這個功能,向它詢問各項資訊或是聲控請它操作導航、空調等系統。如果你跟它說:「BMW,我累了!」系統就會將音樂與空調做適當的調整,該系統也會定期自動無線上網更新,讓它的人工智慧越來越聰明。此外,車主的智慧型手機也可以透過安裝APP變成「BMW數位鑰匙」,用來解鎖或開鎖車輛,放置在無線充電板上就可自動發動引擎,且最多可有五人共享數位鑰匙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