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N/A王者 Porsche 911 GT3 RS抵台發表

記者:Alegna 2018-10-19

台灣保時捷於Porsche創建70週年慶典活動中,正式對外公開911 GT3 RS上市的訊息,這款911車系有史以來最強的自然進氣版本,曾經寫下紐柏林北環跑道6分56.4秒的N/A公路跑車最速紀錄,也是此代911改款前最終性能版本,台灣定價為1018萬元。

4
▲全新911 GT3 RS融合保時捷賽車部門最頂尖的賽車新科技於一身,也是現行代號991世代的911車系在即將進行大改款前所推出的最終高性能版本。

911 GT3 RS是以911 GT3和GT3 Cup工廠賽車作為開發基礎,完整移植Porsche最新賽車科技的DNA,以及一脈相承的競技血統,採用賽車底盤和輕量化車體結構設計等都是以此為考量。外觀承襲911 Turbo的寬車體設計,包括鎂合金車頂、以碳纖維打造的RS專屬賽車式樣後尾翼(時速200 km/h時可提供高達144公斤下壓力)、更寬的前下擾流翼,兩側前葉子板上緣的通風格柵導氣口,以及RS專屬空力套件等都是醒目的競技化特徵,展現以粹競技取向為訴求的產品定位。


4
▲競技式樣單孔鍛造鋁圈等,充分展現出與生俱來的純正賽車競速血統。

內裝設計同樣延續賽車競技風格,優異的人體工學設計以兼顧使用機能性和符合賽道操駕需求為主要考量,握感極佳且具備四向調整功能的跑車化方向盤,外盤幅以黑色 Alcantara麂皮包覆,讓駕駛能輕易調整出最合適的位置,方向盤正上方十二點鐘位置的黃色標記,則可在賽道上告知駕駛者目前的轉向角度,而列為標準配備的輕量化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提供賽道上激烈操駕時能夠擁有完整的側向支撐性,座椅中央以黑色打孔Alcantara麂皮包覆,提供駕駛者出色的乘坐品質。


4
▲車艙內除了配備輕量化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後防滾籠及電池斷路開關,也備有通過FIA認證的賽車用手持滅火器等競技化配備。

底盤調校同樣以賽車競速設定為主,採用競技化球型軸承具備比傳統軸承更精準的駕馭感受,搭配前20吋/後21吋的輕量化鍛造鋁圈,以及前265/35R20、後325/30R21的高性能跑車胎,大幅強化靈活性和轉向性能之外,更可提高車輛的整體循跡性,此外其底盤所配置的後軸轉向系統可在行經彎道時增加靈活性,高速行駛狀態下也能確保車輛穩定性。


4
▲RS專屬大型賽車式樣後尾翼,能於時速200 km/h時可提供高達144公斤下壓力。

動力搭載4.0升六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全面競技化的調校設定可輸出520hp最大馬力,是Porsche量產車有史以來動力最強悍的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峰值轉速為8,250rpm,最大扭力峰值則落在6,000rpm,加上高達9,000rpm的紅線轉速範圍,讓這部高性能純種跑車全面邁向競技化;在經過運動化調校的七速PDK變速系統加持下,僅需3.2秒即可完成0~100 km/h加速衝刺,極速達到312 km/h。除此之外,全新911 GT3 RS優異的2.75 kg/hp馬力重量比,賦予它在賽道上具備出色的縱向與橫向動態表現,徹底發揮RS車系與生俱來的競技本色!


4
▲內裝設計同樣延續賽車競技風格,優異的人體工學設計以兼顧使用機能性和符合賽道操駕需求為主要考量。

輕量化設計上,車身重量僅1,430kg;除了鎂合金車頂,車頭行李廂蓋、前下擾流、後引擎蓋以及各項內裝部件均使用碳纖維材質打造,後擋風玻璃和後窗也以輕量化玻璃製成。全新911 GT3 RS也將Clubsport 套件納入配備清單中,除了配備一組通過DMSB認證的後防滾籠及電池斷路開關,也備有通過FIA認證規範的賽車用手持滅火器和專屬六點式安全帶。此外,Porsche原廠所量身打造的運動化選用配備Weissach Package,更將碳纖維輕量化車頂、碳纖維防傾桿、碳纖維輕量化引擎蓋、後座鈦合金防滾籠、採碳纖維外殼的SportDesign後視鏡等部品涵蓋其中,若是額外選購鎂合金輪圈,則全新911 GT3 RS的車重可進一步減輕約30kg,實現極致輕量化的目標。

底盤調校同樣以賽車競速設定為主,採用競技化球型軸承具備比傳統軸承更精準的駕馭感受。
▲底盤調校同樣以賽車競速設定為主,採用競技化球型軸承具備比傳統軸承更精準的駕馭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