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正式發表全新小型SUV T-Cross

記者:haya 2018-10-27

德國VOLKSWAGEN(VW)汽車十月份分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中國上海與巴西聖保羅同步發表車廠首款小型SUV-T-Cross。除了持續VW自2015年以來的SUV產品攻勢外,也以造型、實用性、運用彈性、連網科技與經濟性作為產品訴求,在都會小型跨界運動休旅市場中站上有利的位置。

4

同步在三大洲發表,彰顯其全球戰略車地位的T-Cross在車身尺碼上比T-Roc或Tiguan更短,也更適合在都會中遊走穿梭。也因為是以集團的MQB模組化底盤平台為基礎,所以可將驅動軸盡量向前方配置,在4.11公尺的車長之下就能有2.56公尺長的軸距,也因此可以提供讓五名成人不感侷促的車內乘坐空間。

3
3
為了讓車內空間能夠得到最佳的運用,後排座椅可以做範圍達14公分的前後滑移調整,讓乘客可以有更好的腿部空間或是能夠挪出更多的行李空間,行李廂收納空間在後排座椅立起狀態下可達385至455公升。如果將分離可倒後座椅背放倒的話則最多可將行李空間擴增至1281公升。
3
3
車內資訊系統具備先進連網功能,螢幕資訊的顯示風格與位置也可切換調整,使用起來更為直覺,還提供了四個USB插槽來為多支智慧手機或行動裝置充電。
3
3
動力陣容上T-Cross上市之初提供三款汽油與一款柴油動力單元。其中兩具1.0 TSI直列三缸汽油渦輪引擎分別具有95hp與115hp最大馬力,旗艦的1.5 TSI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則具有150hp最大馬力。柴油部分則為具有95hp最大馬力的1.6 TDI四缸渦輪引擎。

而在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上,則將支援行人監測與都會緊急煞車功能的前方輔助區域偵測系統、車道維持輔助、斜坡起步輔助、主動式乘客防護、視覺盲點偵測、支援後方車流警示功能的車道變換輔助系統等都列為標準配備。並提供駕駛警示系統、ACC主動距離調整式定速巡航與停車輔助系統作為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