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首款Hyper car! McLAREN Speedtail集藝術科技與速度於一身

記者:haya 2018-10-27

英國豪華超跑車廠McLAREN十月發表了他們的首款「Hyper-GT」-Speedtail。McLAREN在其中期經營計畫中規劃未來會推出包括衍生車在內共18款新車,而這部Speedtail就是在計畫中打頭陣的首部車款。

4

McLAREN延續了當年的「F1」的精神,也是McLAREN車廠史上最豪華的車款。車內座椅配置就跟當年的F1是中間單座(駕駛座)、後方雙座的三座配置。整個車體構造是以「McLaren Monocage」碳纖維單體式車體為基礎,全車體均由碳纖維構成、懸吊結構為鋁合金材質,煞車系統則為碳纖陶瓷複合材質,讓全車大幅輕量化卻又有極高剛性。輪胎則是與倍耐力所共同開發。車內更是導入不少精湛的製作工藝與高檔材質,且融合高度的客製化來滿足車主個人化的需求。

3
3
3
所搭載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由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系統最大綜效馬力達到破千馬的1050hp。搭配僅有1430公斤重的車身,極速來到比過去F1(391km/h)更快的403km/h,成為McLAREN史上最速道路車款。其12.8秒的0-300km/h加速成績則比McLAREN另一部混合動力超跑P1的16.5秒還要好。
3
在車內所提供的駕駛模式中,切到「Velocity」時,所搭載的油電動力系統會對應高速行駛進行最佳化,且主動式空氣動力系統也會進行角度調整,並將(取代一般後視鏡的)後視數位攝影機收折起來來降低風阻。所搭載的「Velocity Active Chassis Control」主動底盤控制系統則會讓車高下降35mm,以更低重心的1120mm車高狀態來行駛。
3
在車身尺碼上,Speedtail車寬雖然比P1短些,但5137mm的車常卻足足比P1長了500mm。流線的設計令人聯想到JAGUAR九十年代的超跑XJ220,不過類似戰鬥機駕駛艙蓋的車頂更具有現代超跑的科技感與美感。其他外觀上的特色還包括了全LED頭燈、高光澤黑色鑽石切割式樣鋁圈與銀色煞車卡鉗等。McLAREN的特裝部門也為客戶準備了許多客製化的專用部品,例如前下擾流、車尾擴流器、碳纖維側裙等空力件。
3
3
Speedtail的車內與許多豪華房車一樣,中控台正中央配置高解析度觸控螢幕,也具有最新的影音資訊連網系統。數位後視攝影機所拍攝的後方影像則透過中控台兩側的螢幕來顯示。前方玻璃的上方是電致變色玻璃,遇光會自動變色,所以也不需要遮陽板。車內還配置了向瑞士高價名錶品牌Richard Mille訂製的車內時鐘,更顯豪華貴氣。
3
3
3
座椅是以碳纖維材質製成,駕駛座以新開發的輕量化半苯胺高級真皮包覆,在製造過程中便在皮革表面下注入空氣來降低密度,讓重量減少30%,兼顧奢華舒適材質與輕量化要求。之前以廠內代號「BP23」稱呼的Speedtail,在2016年正式發表前就已經預訂一空,預計於2019年末開始生產,且跟F1一樣僅限量生產106台,售價為175萬英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