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一甲子前的利曼榮耀致敬! ASTON MARTIN推出DBS 59限量特式車

記者:haya 2018-11-02

1959年時ASTON MARTIN曾經以著名的DBR1賽車在利曼24小時大賽中囊括前一、二名的榮耀成績,在當時包括FERRARI、PORSCHE等廠隊與Ecurie Ecosse JAGUARS等強勁對手的環伺之下,David Brown Racing車隊的DBR1能夠一路拼戰到最後並拿下前兩名也展現出車輛的速度、耐用性與車隊的團隊默契。

4

曾幫助ASTON MARTIN拿下1959年世界跑車賽事冠軍的Stirling Moss爵士就表示,DBR1是當時車廠所打造出的最重要車款。DBR1在1956至1959年間僅生產了五輛,可說稀有度極高。也因此其中一部於2017年美國加州蒙特雷進行拍賣時,拍出了英國車最高價的一千七百五十萬英鎊天價。

3
為了向這段光輝歷史致敬,ASTON MARTIN在英國的直營經銷商ASTON MARTIN Cambridge特別向ASTON MARTIN的客製化特裝部門「Q by Aston Martin」訂製了24輛以DBS Superleggeras為基礎的特別訂製車輛-DBS 59。
3
訂製24輛的意義代表著DBR1在利曼24小時大賽中每一個小時的奮戰,在這24輛特式車中加入了許多客製化的配備、手工打造內裝細節與許多DBR1的設計元素。除了DBR1經典的賽車綠車身塗裝外,DBS 59也使用了不少高光澤碳纖維材質,其中大部分是用在車頂、車頂邊條以及車身同色的引擎蓋進氣柵葉。
3
3
3
車室則為灰黑搭暗棕色的雙色調搭配並以銅色作為內外裝細節的裝飾色彩,而在椅背與車門內側所使用的織布材質則是與DBR1座椅包覆材質相同,座椅扶手上並有「DBS 59」的logo,每輛車前輪後方也會有圓形白底的logo加上數子來表示其生產序號。
3
而在動力性能上,DBS 59則維持DBS Superleggera的715hp最大馬力、極速211mph強悍Super GT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