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Cayenne E-Hybrid抵台上市 純電車款Taycan預告接單

記者:Alegna 2018-11-19

台灣保時捷宣佈引進新一代綠能休旅Cayenne E-Hybrid,售價408萬元起。全新登場的Cayenne E-Hybrid最大賣點在於搭載一套性能取向的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標榜源自918 Spyder的超跑靈魂,可兼顧綠能環保與極致性能。此外,預計明年正式推出、後年交車的首款電動車Taycan,現在已展開預接單作業;台灣保時捷並釋出8.8萬元可取得優先訂購權的方案,屆時開放接單後,客戶如仍有購買意願,就可直接轉為訂金並優先訂車,若未訂車可直接退還。

4
▲Cayenne E-Hybrid標榜具備足以勝任一般日常行車需求的純電模式,並保有品牌應有性能實力。

本次新車是在「Porsche E-Performance Roadshow」駕訓體驗活動上進行發表,作為第三代Cayenne車系旗下唯一結合新世代Porsche E-Hybrid系統的綠能車款力作,全新Cayenne E-Hybrid的產品定位相當明確:提供更強悍的駕駛性能和更優異的純電動行駛續航力,因而所搭載之E-Performance複合動力技術也具備了高性能的取向。


高性能取向的插電式油電系統

4
▲先進的駕駛控制系統會根據行車模式、充電狀態、地形及速度等數據資料計算出最佳的運行策略,使電動馬達及汽油引擎達到最理想的交互作用。

新設計的電動馬達模組整體效能較前一代車型提升達 43%,電池蓄電量更同步增加 30%,因而得以讓全新Cayenne E-Hybrid 提供同級車款中最出色的車身動態表現,以及最高的動能輸出效率。

3.0升V6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提供462 hp的綜效馬力。
▲3.0升V6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提供462 hp的綜效馬力。
複合動力系統中的燃油機體,採用的是可輸出340hp最大馬力的3.0升V6引擎,輔以一組近乎無聲並具備100kW(136hp)的電動馬達,為全新Cayenne E-Hybrid造就出340kW(462 hp)總和綜效馬力,至於700Nm強勁的最大扭力峰值則在略高於怠速的轉速域帶就能完全釋放。


4
▲與標準Cayenne相比,E-Hybrid車型擁有顯著的優勢。

如同全新Panamera複合動力車型,全新Cayenne E-Hybrid的動能增壓策略同樣源自於 918 Spyder超跑,藉此確保電動馬達能夠在所有駕駛模式中使用並帶來額外的性能提升;透過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的輔助,在標配全新研發的八速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及PTM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與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的精準控制下,將動力均衡分配至四個車輪;其 0~100 km/h加速僅需 5.0 秒即可完成,憑藉著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合作無間,標配跑車計時套件的全新Cayenne E-Hybrid以Sport Plus運動升級模式行駛,最高安全極速更上看至 253 km/h。


4
▲即使在純電模式下也提供了賽道起步的功能,而且操作過程相當簡單。

在純電動駕駛模式下,全新 Cayenne E-Hybrid 可行駛的續航里程達到44公里之譜,極速也達135 km/h的水準,意味著全新Cayenne E-Hybrid已經能夠透過純電動駕駛模式之姿勝任日常行車需求。根據NEDC歐盟行駛循環測試所公佈的數據,每百公里的平均油耗是3.4 – 3.2 公升,電力耗用量則是20.9 – 20.6 kWh。


智慧化的科技配備與駕駛模式

4
▲內裝導入駕駛模式切換旋鈕、數位儀表板及 12.3 吋觸控螢幕等配備。

全新Cayenne E-Hybrid 的螢幕介面及控制按鍵和918 Spyder超跑極為相似,即便是電子儀表板上的複合動力系統專屬螢幕在功能性上也源自於 918 Spyder,並且標配跑車計時套件的駕駛模式切換旋鈕。位於儀表中央的電量表顯示目前使用或恢復的電量資訊,Boost Assistant動能增壓輔助則顯示可用於加速輔助的電量,而Hybrid assistant複合動力輔助能幫助分配純電駕駛電力、視覺化燃油引擎介入時機,並顯示精確計算的剩餘純電行駛里程。全新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的 12.3 吋觸控螢幕在 Hybrid 複合動力選單中提供更多資訊,駕駛可透過該選單查看目前電流、耗用程度、剩餘純電里程,以及零排放駕駛部分。

3
Cayenne E-Hybrid提供「E-Power」、「Hybrid Auto」、「Sport」及「Sport Plus」等四種駕駛模式,還可透過按下正中央的Sport Response運動極限按鈕啟動Cayenne的終極性能模式,可維持20秒的超轉輸出反應,以滿足超車等高速駕駛所需的動能。E-Power與Hybrid Auto模式標榜的是節能訴求,而Sport運動或Sport Plus運動升級模式則是為嚮往性能的熱血駕駛者所打造。先進的駕駛控制系統會根據行車模式、充電狀態、地形及速度等數據資料計算出最佳的運行策略,使電動馬達及汽油引擎達到最理想的交互作用,轉向系統亦可提供多元化的駕駛模式。此外,先進的E-Hybrid系統另外提供了E-Hold純電動及E-Charge充電兩種模式選擇,並可透過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加以啟動,中控台也提供Individual個人化模式的設定功能,讓駕駛者能夠依照個人喜好調整車輛表現。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在這款車列為標配,而PDCC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則首次加入選配。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在這款車列為標配,而PDCC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則首次加入選配。
至於底盤系統方面,則將PASM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列為標配,同時它也是首款可選配PDCC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的Hybrid複合動力車型,其煞車卡鉗採用螢光綠色烤漆塗裝,突顯E-Hybrid 車系專屬風格。其餘可選配項目,還包括了抬頭顯示器、座椅按摩功能、22吋鋁圈、變換車道輔助、車道維持輔助、夜視輔助、LED矩陣式頭燈等,未來還會開放選配遙控停車輔助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