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打造Rexton DKR賽車,參加達卡拉力賽

記者:Dean 2018-12-05

SsangYong此品牌其存在車界的大部分時間裡並沒有特別代表之作,同樣身為韓國品牌卻沒有Hyundai、Kia來的出名。然而近年來,韓國品牌汽車慢慢開始擴張於市場各地,不管是產品競爭力又或者科技配備不斷的進步,希望能與其他汽車品牌做競爭。SsangYong同為韓國汽車品牌,也很努力的讓世界知道他的存在,首先目標放在汽車拉力最高殿堂達卡拉力。

4

2019年1月6-17日將舉辦世界達卡越野拉力賽,SsangYong想藉由此賽事來打響他的知名度,而在2018年就曾使用Tivoli DKR參賽,不過成績不盡理想,所以這次將轉換新賽車Rexton DKR。Rexton DKR其實是由旗下Rexton休旅車而來,但只有名字與車燈相同,其餘則與市售車完全沒關聯,而這絕對是我看過最帥的SsangYong。

3


Rexton DKR將努力維持SsangYong在建造堅固耐用SUV的聲譽,並希望能在比賽中得到前20名完賽,讓大家徹底改觀以及營造出他優異形象。Rexton DKR由SsangYong Motorsport於西班牙開發,採用沙灘車的車身風格,具有良好的進入角及離去角。除此之外,外型也符合高速時的空力力學性能,沙漠上奔馳帶來絕佳下壓力。車身結構全新設計,主要以鉻鉬和鎢極惰性氣體保護焊接而成的多管底盤,具有強大的抗扭曲以及剛性。

3
3
SsangYong表示鋼管打造的車身加上所有配備,重量不到1900公斤,搭載中置V8汽油引擎可爆發出458匹最大馬力,配備六速Sadev SL90-22序列手動變速箱,後輪驅動系統結合Torsen差速器,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只要4.4秒,最高時速達到195公里/小時,報名達卡拉力賽T1-3級兩輪傳動組別。
3
3
3
懸吊為King越野拉力等級避震器,能承受車輛高速起飛又落地的力量。煞車換上AP制動系統,良好的散熱性與制動能力,不間斷的給予車手信心。最後輪胎換上Yokohama Geolandar越野輪胎,可從駕駛艙內自動洩放氣來因應不同路況。這輛車將由西班牙車手Óscar Fuertes Aldanondo和Diego Vallejo共同駕駛,希望能打破上一屆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