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息已久,Jeep再次推出貨卡Gladiator車型

記者:Dean 2018-12-07

經過了好一段漫長的等待,Jeep終於補足產品線中一輛貨卡。自從1992年停產了Comanche以來,Jeep的愛好者始終等不到一輛可以越野又兼顧載貨的貨卡。終於在2018年洛杉磯車展上,Jeep以Wrangler為雛型打造全新車型Gladiator,這是有史以來最具能力的中型貨卡,擁有一流的牽引能力及越野性能,會是Jeep車型中新星勝利軍。

4

它的外型與Wrangler五門車型有些相似,拉長了軸距之後讓他於車尾有個斗大的置物平台。保留方正、粗獷的外型線條,五座四門設計增加車內實用性,車身鈑件像是車門、車頂都能任意拆卸,達到使用者的任何需求。內裝維持Jeep家族特色,而在這幾年內裝質感大幅度進步,不僅看的到科技感,就連一些高檔車上所有的配備在Jeep上一樣也有。

3
3


四驅系統一直是Jeep的強項,Gladiator上主要可分為Command-Trac 4×4與Rock-Trac 4×4 system兩種系統。Sport和Overland車型搭載的是Command-Trac 4×4,是一套智能全時四驅系統,配備雙速加力箱齒比為2.72:1,終傳齒比為3.73設定,使它能有絕佳的牽引能力。另外可選擇Trac-Lok限滑式後差速器,低牽引立下提供額外的扭矩及抓地力。

高階車型Rubicon升級為Rock-Trac 4×4 system,增加4Lo低速模式,高達4:1的低速齒比更能攀登上大型岩塊。此外將Trac-Lok限滑式後差速器列為標準配備,擁有最強悍的越野性能。另外,變速箱方面搭配六速手動系統有84.2:1的爬行齒比,八速自動變速箱上則為77.2:1齒比。

3
3
其他越野配備像是防滑板、前後拖車鉤、鋼製重型後保桿(Rubicon標配、其他車型選配),所有車型都能選配可拆式前端絞盤機構保險桿。所有車型進入角為43.6度、穿越角20.3度以及離去角26度,涉水深度達到762mm深度。牽引能力達到3470kg,最大有效載重為725kg。


動力部分因為怕因為牽引重物時引擎無法承受,所以沒有使用Wrangler車型上2.0升渦輪增壓引擎。汽油動力只有Pentastar 3.6升V6自然進氣動力,最大馬力為285匹和最大扭力352牛頓米。最後Jeep表示,2020年會推出3.0升V6 EcoDiesel柴油動力,將與八速自排變速箱結合,產生260匹最大馬力與598牛頓米最大扭力。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