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生為高級中型房車! HONDA Insight第三代日本上市

記者:haya 2018-12-13

HONDA汽車12月正式在日本發表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專用車Insight的第三代車型。第一代與第二代在車身形式上都是小型掀背車,而這次第三代車型則來個大轉身改以中型房車的姿態來投入市場。

4

國內在2010年底曾經導入過第二代車型,而在日本市場這次Insight的復活也相隔了四年半的時間。產品定位上是落在Civic與Acord之間,車身尺碼為車長:4675mm、車寬:1820mm、車高:1410mm,比上代整整大了一圈,產品等級也跨入了高級車的領域,不再是過去的中低階而專以油電科技做訴求。

3
車身外觀以許多分散與連貫的弧線,創造出優雅有品味的造型。車頭有著適度的渾厚感帶給人紮實的印象。而在車側則是強調滑順流暢,兩者相結合營造動靜皆美的形象。
3
車室內在科技美感中洋溢融合雙門轎跑與跑車的氛圍。所有的儀錶、螢幕、鍵鈕介面都是已單純的面所構成,增加操作直覺性。中控台配置八吋HD液晶螢幕,並提供兩個USB插槽與可漲5.5吋手機的置物格。
3
3
3
3
所搭載的油電系統則是HONDA未來會放在主流位置的「i-MMD」(現在是第三代)雙馬達形式系統搭配CVT無段變速箱。系統中的引擎部分是採用從2.0升排氣量Downsizing到1.5升的阿金森循環引擎。驅動馬達的部分則採用HONDA自家研發的重希土類自由磁鐵,車廠宣稱所產生的267Nm扭力在同級中數一數二。而在油耗表現上,以JC08模式來說平均為34.2km/l,雖然有車身尺碼與排氣量的差別,與Accord的31.6km/l比較之下還要高出8%。
3
懸吊系統為前:柱式麥花臣、後:多連桿設定。所搭載的雙轉齒可變齒比電動輔助方向盤轉向反應靈敏,轉向感也更為線性。而順時操控輔助系統則配合VSA車輛穩定動態系統,在車輛快要打滑失控前提高車子的轉向與循跡能力,降低失控狀況。全車也配備多項先進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如具跟車煞停功能的ACC定速巡航、車道維持輔助、撞擊預防煞車系統等。
3
新Insight全車系在日本售價範圍為326.16萬至362.88萬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