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COLN Continental Coach Door特式車

向六十年代對開車門老經典致敬!

記者:haya 2018-12-22

在早期LINCOLN Continental的廣告中,有一句廣告詞是這樣開頭的:「注意車門!」,下一句則是:「注意這車門是從中間對向開啟的,讓每個人都能優雅地進入車子!」就這樣,採用對開車門(英文稱為the coach doors或center-opening doors)的Continental展現了經典不凡的優雅設計,更有著好萊塢式的迷人魅力。

4

在相隔六十年後的今天,LINCOLN以現行的Continental車款再次將對開車門這項元素重現經典-慶祝創廠八十週年的LINCOLN Continental Coach Edition特式車,並以限量80輛的方式進行生產。

3
Continental在設計總監Eugene T. Gregorie的操刀之下於1939年成為客製化的豪華房車,之後於1961年發表了對開車門設計且在上緣肩線加入鍍鉻飾條,讓路人一望即知這是台LINCOLN。這款特式車將以2019年式身分限量生產80輛,每輛車在車門檻上都會有特別的生產序號銘牌。也會限量生產一部份以2020年式身份上市。
3
3
特式車內裝是頂級的Black Label等級,專屬的後座還具有附隱藏式折疊桌、無線充電收納格與筆電收納空間的中控台。配合對開車門設計,車子軸距比標準版加長六英吋,這也讓後排乘客能有更寬敞的腿部空間。可以九十度開啟的車門與電動車門系統讓人進出車室更為輕鬆優雅。
3
3
當然,身為一部現代的大型豪華房車,除了經典的設計外自然也少不了便利舒適科技與娛樂系統。從一靠近車子,系統就會偵測車主並以一系列的照明程序來歡迎車主上車;投射至車主前方擋風玻璃的抬頭顯示器讓車主自訂所想要顯示的行車資訊,更厲害的是就算是在車內照明打開或戴著偏光太陽眼鏡的情況下仍然可以看得清楚所顯示的資訊。

所配備的Perfect Position座椅提供了多達30向電動調整功能,主動式噪音控制系統則創造出靜謐的車室空間。Revel Ultima Audio系統提供車主Stereo、audience與on-stage三種音樂聆聽模式。
3
動力上搭載3.0升排氣量V6雙渦輪引擎,可輸出400hp最大馬力與55.3kgm最大扭力。並提供一般、運動與舒適三種駕駛模式,讓車主得到符合自己喜好的駕乘體驗。Continental Coach Door特式車預計於明年夏季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