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了引擎的「旅行箱」! SUZUKI Spacia Gear日本上市

記者:haya 2018-12-21

SUZUKI汽車12月20日在日本當地發表一款新輕自動車-Spacia Gear。不少日本輕自動車雖然造型上都喜歡走方正路線,但卻不會特別挑高車頂。而這款Spacia Gear的特別之處就在於採取SUV的設計風格,以輕挑高旅行車為產品訴求。

4

在方正且接近Jimny越野風格的車身之下,Spacia Gear配置了圓形LED尾燈,而在水箱罩、前後保桿、車側肪撞飾板與車頂都以金屬光澤黑灰色來處理。車頂固定架當然也不能少,讓車主就像一般SUV一樣裝載行李、自行車等,享受休旅生活。

3
車內以黑色作為主調,並在儀錶、座椅縫線等處加入橘色來點綴。有趣的是手套箱的造型就像是個工具箱,跟SUV粗獷陽剛的調性相當符合。後座兩側均為電動滑移車門,布質座椅經過專門的撥水加工處理,行李廂地板與座椅背面則經過抗污處理。右側後座還有折疊小桌等,都考慮到了從事戶外活動的需求。
3
安全性上則配備了可以辨識前方車輛與行人的撞擊預防自動煞車與倒車肪撞自動煞車系統,還可選配投影在前擋玻璃的抬頭式顯示器。
3
動力系統部分搭載在起步時會僅以電動馬達驅動行駛的輕度油電混合系統。引擎部分可輸出64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0.0kgm/3000rpm最大扭力。馬達則可輸出3.1hp最大馬力與5.1kgm最大扭力,搭配CVT變速箱。

Spacia Gea全車系售價範圍為161.46萬至181.33萬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