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重極限大幅提昇 SsangYong Musso長軸版

記者:Alegna 2019-01-04

SsangYong預告即將在第二季於澳洲推出長軸版的Musso,軸距較諸現行SWB車型增加110mm,車長和車高也同步成長,同時配置了專用的懸吊系統,因此讓Musso LWB的承載極限提昇了30%,展露在同級車中強大的機能優勢。

4
▲長軸版水箱罩換上直瀑設計的型式,呈現與短軸版不同的風格。

即將推出的長軸版SsangYong Musso LWB,軸距從3100mm增長成為3210mm,車長也增加310mm而達到5.4m的水準,至於車高則略增15mm。載重能力方面,LWB車型最高載運荷重極限高達1020kg,比起原本SWB的790kg有顯著進步。


4
▲為了應付可能面臨的重度載物需求,LWB車型的後軸懸吊已經從原本SWB的圈簧結構,改為荷重能力更強的葉片彈簧設計。

動力上搭載與短軸版同樣的2.2升的柴油渦輪引擎,不過峰值扭力已由400Nm/1400rpm調升成為420Nm/1400rpm;由於長軸版的目標族群主要是商用與農用市場,因此為了應付可能面臨的重度載物需求,LWB車型的後軸懸吊已經從原本SWB的圈簧結構,改為荷重能力更強的葉片彈簧設計。


4
▲隨著軸距的增加與懸吊設計的改變,載重能力獲得大幅度躍進。

外型方面,原本短軸版車頭水箱罩型式採用的是訴求典雅的單橫柵鍍鉻設計,在長軸版上則賦予不同風格,改以直瀑設計的型式,而根據原廠的說法,這是源自於希臘帕德嫩神廟的靈感。SsangYong在澳洲預計推出的Musso LWB將會有三種等級,全車系都將標配自動緊急煞車和前方預防碰撞警示系統,中階以上車型則配置盲點偵測、車道偏離警示和後方車流警示系統,至於最頂級車型才會標配360度環景攝影機。


4
▲動力上搭載與短軸版同樣的2.2升的柴油渦輪引擎,不過原廠為它調校出更好的扭力輸出。

此外,由於此車在韓國是以Rexton Sports Khan的車名上市,目前原廠尚未決定是否海外市場將會沿用或是採用慣用的Musso LWB作為車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