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餘&職業雙車型設定 第二代Porsche Cayman GT4 Clubsport賽車開放訂購

記者:Alegna 2019-01-07

Porsche推出接近量產標準的718世代Cayman GT4 Clubsport賽車,即日起並已開放全球車主和車隊訂購,二月起即可開始交車。新推出的Cayman GT4 Clubsport賽車是Porsche所推出的第二代車款,這次並首度提供兩種引擎選擇,包括適合業餘車手、毋需改裝即可立刻下場參賽的「Trackday」型號(未稅價13.4萬歐元),以及符合國際賽會規範、專為職業車手與國際賽事設計的「Competition」型號(未稅價15.7萬歐元)。

4
▲第二代 Cayman GT4 Clubsport具備更精進的賽車科技,並提供兩種引擎選擇。

全新 718 Cayman GT4 Clubsport 的研發過程不僅強調優異的操控性及更快的單圈速度,可永續利用的原物料也是另一項研發重心;實際上它是首款以天然纖維作為部件材質的量產車,兩扇車門及後尾翼皆以有機纖維混料製成,主要來源為亞麻或大麻纖維等農業副產品,這些材料的重量及硬度皆近似於碳纖維。


4
▲718 Cayman GT4 Clubsport 配備焊接式安全防滾籠、桶形賽車座椅及六點式安全帶。

718 Cayman GT4 Clubsport 搭載一具 3.8 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能產生425 hp,相較於上一世代提升了 40 hp,搭配的變速系統是6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採後輪驅動的配置,且配備了機械式後軸差速器鎖定裝置,至於前軸避震器則沿用了 911 GT3 Cup 的輕量化圈簧支柱。賽車型煞車系統擁有優異制動性能,並配備直徑 380 mm的鋼製碟盤,718 Cayman GT4 Clubsport 配備焊接式安全防滾籠、桶形賽車座椅及六點式安全帶,不過車重只有 1,320 公斤,將輕量化技術推向嶄新境界。


4
▲718 Cayman GT4 Clubsport 車重僅 1,320 公斤,將輕量化技術推向嶄新境界。

「Trackday」標準版本讓業餘車主不需額外花費就能參與私人賽事及賽車俱樂部,採用固定式減震器,而 ABS、ESC 及循跡控制輔助系統在極限駕駛時確保充足的自主性和容錯率,且能夠完全關閉。原廠也提供空調系統、車頂逃生門、手持滅火器及 80 公升 FT3 安全油箱。此非公路認證車款可於所有Porsche中心進行維修。


4
▲718 Cayman GT4 Clubsport是首款採用天然纖維部件的量產車,兩扇車門及後尾翼皆以有機纖維混料製成。

「Competition」版本擁有一系列賽車規格配備。減震器提供三段調整,115 升安全油箱為長距離賽事量身打造,而煞車平衡系統能夠隨時調整前後軸的平衡度。此車款也配備氣壓千斤頂,提升維修區效率。源自 911 GT3 R 的快拆式賽車方向盤提供豐富配置選項,滿足駕駛個人需求。自動滅火系統則提供了額外的賽道安全。


4

根據Porsche賽車部門負責人 Fritz Enzinger表示,前一世代的Porsche 718 Cayman GT4 Clubsport總共售出 421 輛,而這次新款擁有更純粹的賽道基因,引擎動力及下壓力皆大為提升,且座艙也更符合駕駛需求,預期銷售表現可望再次提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