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8AT!Ford Focus預告2月20日在台發表

記者:Alegna 2019-01-07

福特六和於媒體餐敘中證實,全新第四代Ford Focus預定在2019年2月20日正式在國內上市。持續以國產方式銷售的全新Focus此次首度採取掀背、房車獨立開發的設計模式,車體剛性提升同時,車身重量卻更輕,外觀尺寸與前代車款相同,車室內部空間則更寬敞。國內將會導入182ps版本的1.5升三缸EcoBoost渦輪直噴引擎,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並將配備具有二級自駕等級的主動駕駛輔助系統。

4
▲全新第四代Ford Focus預定在2019年2月20日正式在國內上市。

2018年Ford休旅及皮卡車系大放異彩,銷售表現及市佔率均有明顯成長。由於Ford 如今已將大中華區市場分支獨立出來,並劃分直屬美國Ford原廠總部,未來可望獲得更多資源,台灣市場也將可因此受益。

至於全新Focus擁有動感流暢的造型,車頭配置之家族式前格柵面積更大,並與LED頭燈融為一體。加長的軸距與拓寬的輪距,使Focus內部更寬敞,比例也更為協調。更長的引擎蓋、更流暢的前翼板與直指前輪心的A柱,配合流動的腰線勾勒出動感與洗鍊流暢的車身輪廓。車身尾部與前方設計一脈相承,橫向展開的LED尾燈在視覺上進一步拉寬了車輛比例。


4

車室設計別出一格,雙側前門與儀錶板無縫銜接,營造出寬敞、環抱式的視覺效果。旋鈕式換檔裝置取代過去的排檔桿,也換來更簡潔的佈局。由於Focus是第一款導入Ford全新C型車底盤(C2)的車款,帶來領先同級的動態操駕表現,也創造了更寬敞的車室內部空間。

3
全新C2底盤結合全新的 Focus車身結構,採用高達33%航太級硼鋼鋼材,不僅白車身重量減輕16公斤,更進而提升車體抗扭曲強度達20%,帶來更棒的駕馭回饋,而更輕量化的車身也讓空氣動力學表現更優化,帶來更好的油耗經濟性。


4

Focus配置1.5升三缸EcoBoost渦輪直噴引擎,最高馬力182ps。其結合VDE汽缸間歇技術,可透過氣缸及噴油嘴控制,在駕駛行車低負載時讓三缸轉換成二缸運作,進而達到省油、降低碳排放;PFDi雙混合噴射技術(Pfi歧管噴射+Gdi缸內直噴)可於低轉速時使用歧管噴射,提高混和氣燃燒效率、減少低轉速時因燃燒不完全而造成缸內積碳的問題,並於高轉速時透過缸內直噴產生更細的缸內噴霧,讓油氣混和比例更完美,減少引擎溫度過高、爆震、積碳及碳排放量等問題,進而提升超過15%的油耗經濟性,達成同級最佳油耗表現。全新導入的8速手自排變速箱,採用智慧型換檔時機控制,讓換檔更順暢綿密,也帶來更省油及更直覺的反饋。


4

為宣示台灣製造的Focus與歐規五星安全同級,福特六和創業界之先,將福特六和製造的Focus送至德國TUV萊茵集團(TUV Rheinland)實驗室進行撞擊測試,特別是40%偏置前撞部份是依據歐洲NCAP撞擊測試標準,以64km/h進行前撞測試,時速不僅高於台灣法規的測試標準(56km/h),且結果與歐洲Focus測試數據近乎一致。


4

Focus全新搭載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符合SAE Level 2的自動駕駛定義,擁有兩個以上的自動控制功能。這項科技整合了眾多駕駛輔助科技,除車前/側/後均裝有感應偵測系統外,還包含:在0-200kph全速域內可作動的ACC Stop & Go主動式定速巡航調節系統、 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前向碰撞預警輔助煞停系統、AEB輔助煞停系統(附行人/車輛/自行車員偵測)、ESA 閃避轉向輔助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