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控進化的小改款 Lamborghini Huracan EVO

記者:Alegna 2019-01-08

Lamborghini正式公開了Huracan的中期小改款新車,整體設計更具運動化,特別是尾部造型更是激進,整體空力效率進步幅度極大,動力等級向Huracan Peformante看齊,同時還會以Huracan EVO之名上市。這款車在發表之前,已先透過原廠僅提供客戶的專屬App透露其外觀與部份細節,而今呈現出來的面貌也證實了駕控樂趣一如原廠所宣稱,達到了前所未見的層次。

4

全新推出的Huracan EVO依舊搭載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整體輸出則調校出與Huracan Peformante相同的640hp/8000rpm、600Nm/6500rpm。排氣系統因更換全新鈦合金閥門,聲浪更為響亮,同時也由於鈦金屬的輕量特性,協助車重控制在1422kg,因此擁有每匹馬力輸出2.2公斤的優異馬力重量比數據。根據原廠公佈測時成績,0-100km/h的加速時間2.9秒,0-200km/h則是9.0秒,由100km/h直至完全煞停距離是31.9m,最高車速325km/h。


4

全新造型可說是Huracan Performante的再次改良,主要特色在於效率更好的空氣動力,譬如全新車頭是專為優化ALA主動式空力動力系統而設計,可增進氣流通過前擾流導引至整合翼面的效果,而除了進氣口更大,全新低傾造型也更有攻擊性。

3
Huracan EVO所謂的空力進化,也可以從實際的數據上看得出來,原廠宣稱新設計所營造的下壓力和空力效率是舊款的五倍!


4

四輪傳動車型配置了Lamborghini的最新後輪轉向與扭力向量系統,同時作為主掌整輛車電控系統的心臟:LDVI,則讓Huracan EVO的動態操控極限向前躍進。

3
LPI電子監控平台已升級至2.0版,應用加速與G值感應器的控制更精確,除了可即時監控車輛的縱向、側向與垂直加速動態特性,還會納入滾動、俯仰及偏航率等參數微調其操控特性。


4

至於電磁懸吊系統同樣也換上全新版本,接收來自LPI的阻尼控制指令更迅速,搭配更先進的循跡控制系統,可獨立控制單一車輪,因而能讓全輪傳動和扭力向量的優勢徹底發揮。

3
LDS轉向控制系統同樣獲得進化,由於後輪轉向系統的加入,高速與低速彎會有穩定及靈敏的特性差異,也能讓車輛過彎時以最少轉向舵角獲得更高的轉向反應。


4

至於內裝主要在於用料材質的升級與提供更多樣化的選配,其中最顯著的差異,當然就是中控台增加一套8.4吋觸控螢幕,支援多手指觸控操作介面,並可透過螢幕直接操作座椅、空調、娛樂及LDVI等系統,當然也納入Apple CarPlay和Siri等功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