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動力車型SUBARU Forester e-Boxer,台灣上市時間未確定

記者:Dean 2019-01-12

受台灣Subaru總代理意美汽車邀約,參加一年一度的新加坡車展,車展中有多輛台灣未上市新車,不過此行最大重點是即將導入台灣的SUBARU Forester e-Boxer車型。搭載2.0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並加入電動馬達混合動力,不僅能提升動力輸出,對於節能也有一定水準成長,不過礙於台灣法規驗車日程,尚未明確表態會在今年何時導入,而在台灣不斷成長的Subaru,今年銷售目標設定在9000台,相信只要有新產品引進與加強售後服務,絕對能被市場肯定。

極致性能與高效節能與時並進

4

Forester e-Boxer運動休旅車搭載Subaru最新e-Boxer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內涵鋰電池和傳統汽油內燃機兩種不同動力輸出方式,鋰電池主要負責低速行駛的動能提供,並能節省大量油耗創造燃油經濟性。電動馬達可輸出13.6ps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有6.6kgm。至於傳統汽油內燃機引擎有所調降,成原本的150hp調至145ps,能在高速域時完美銜接釋放動力,相輔相成的複合動力系統運作下,創造5.4L/100km的高效綜合油耗。

3
此外,Subaru原廠還將油電混合系統相關資訊整合進6.3吋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螢幕,讓駕駛者更清楚掌握油電混合系統運作狀態,All-New Forester e-Boxer如此的優異節能與科技表現,大展Subaru深厚的綠能科技底蘊。
3
3


搭載「SGP全球模組化底盤」賦予車主全方位駕馭體驗

Subaru「SGP全球模組化底盤」不僅針對車體結構、安全性、舒適性與性能操駕進行了全方位的大躍進改造,更能對應包含傳統內燃機、油電混合、插電式動力混合、純電動動力系統,同樣搭載於Subaru 「SGP全球模組化底盤」上,無縫接軌的完美整合不僅極致演繹「SGP全球模組化底盤」的獨到特色,還擁有超過500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3
3


安全滿載配置「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

向來強調「安全至上」的Subaru品牌,同樣也將當家安全核心科技「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配置於Forester e-Boxer,讓Forester e-Boxer得以匯聚包含「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 PCB」、「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ACC」、「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 PCTM」、「前車駛離警示系統 LVS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LDW」以及「車道偏擺警示系統 LSW」六大安全輔助科技於一身,給予每一位乘客全方位無微不至的安全防護。

3
3


「Special X-MODE」領銜加持允文允武的休旅本色

在越野表現方面, Forester e-Boxer不僅在其粗獷霸氣的外型設計下,擁有著征服全地形必備的220mm最低離地高度,亦同步配置了先進的「Special X-MODE」脫困裝置系統,藉由電腦整合控制引擎動力輸出、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扭力分配、煞車系統與其他功能,大幅強化面對崎嶇路況時的越野操控性能和脫困能力,絕對是喜愛馳騁山林的越野車主,征服惡劣地形的最佳利器。

3


淺嚐油電混合動力Forester e-Boxer的心得感想

4

在這次一天的新加坡車展中,上午參加了車展的發表會,下午則有短暫時間的試駕體驗,原廠設計了關卡讓媒體能淺嘗一下Forester e-Boxer的動態表現。老實說導入電動馬達混合動力後,動力部分雖有所提升但沒有很明顯的感受,起步全油門踩下,還是以順暢的加速達到駕駛者要求,不要想有大排量或者渦輪引擎來的有衝勁。混合動力導入主要是針對節能部分補強,這套來自於油電最強品牌Toyota技術,作動方式極為熟悉,低速時輕踩油門,電池飽滿下在一定的速度內可以純電行駛,但是只要油門過大或者電力不足情況下,是無法純電行駛。高速主要還是以引擎為主,電動馬達則能弭補些微動力輸出,當收油滑行時,引擎動力則能回充位於行李廂下方的電池。

3
在原廠設定的路線上,有繞錐、高速變換車道、濕地過彎等關卡,可以很明顯感受的Subaru低重心的優勢,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不斷作動下,四輪都保有最佳的抓地力,我相信這絕對是會選擇Subaru消費者注重一環。Forester e-Boxer車尾加上電池的重量,車身前後重量有絕佳分配比例,這點對於操控上面有不小幫助。與原廠安排的Toyota C-HR、Honda HR-V對照車型相比,同為油電混合動力車型調校上面不同品牌有著不同感受,當然雖同為油電車型,但對照組都為前驅版本,駕馭上面Forester e-Boxer佔有優勢,而且低重心更是帶來安心感,Subaru品牌優勢在淺嘗試駕中表露無疑。
3
台灣目前尚未確定導入時程,原廠表示礙於台灣驗車法規特殊規定,同樣系統在別家廠牌中能過,但在Subaru車型上卻須做些調整,所以無法告知正確的上市日期。而這套油電系統主要是針對提升油耗與節能方面,所以不要對它抱有太大期望能在動力上增加火花。如果是喜歡休旅車的空間、四驅系統的穩定卻又在乎油耗表現的消費者,Subaru Forester e-Boxer是你可以期待的產品,汽車線上會幫各位車迷掌握上市的一手消息,請大家密切關注汽車線上網站與臉書等相關訊息。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