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墨西哥的輕量超跑野獸! VUHL 05RR

記者:haya 2019-01-22

墨西哥道路合法輕量化超跑獨立製造廠VUHL元月份在墨西哥城發表了他們的新超跑作品-05RR。經過對之前的「05」進行幾乎所有重要零件都動過的大幅改造升級工程之後,05RR不管在動力輸出、與抓地能力上都有著很大的精進,不管在一般公路或是賽道上都能提供極緻的速度駕馭體驗。

4

在由國際工程師所組成的VHUL團隊經過多年密集研發工作之後,他們終於可以驕傲地宣布這家墨西哥車廠可以做出一部不但外型突出漂亮、有著優異空氣動力特性,且在馬力重量比上傲視其他對手的超級漂跑車。05RR車身乾燥重量經過65公斤的再削減之後,來到離一噸都還有一些距離的660公斤,且重量分配也做得更為優異。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增加115hp與100Nm,被削減的車重加上動力輸出的增加,讓它的馬力重量比又再提升了200hp/tonne,達到600hp/tonne的驚人水準。輕量化飛輪、賽車用離合器等都對於減少轉動慣性,提升馬力性能有所幫助。驚人的馬力重量比也讓05RR僅需2.7秒時間就可完成0-60mph加速。

3
3
動力系統位置降低也讓全車重心高度降低了50mm,加上限滑差速器、賽道競技取向的懸吊與轉向系統都讓05RR操控與抓地極限再向上攀升。如果是準備用於做賽道競技的買家,則還可以選購賽道競技專用懸吊設定與熱融胎。
3
3
05RR外觀極具Speedster風格的戰鬥氣息,車尾大型單片式碳纖維擾流尾翼更是畫龍點睛的焦點,高度的空氣動力平衡特性與出色的重量分配讓它可以承受1.8G的側向G值。05RR將以歐洲、美國與墨西哥的經銷商為據點正式開始向全球銷售。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