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位「大」躍進的豪華旗艦! BMW發表7系列小改款

記者:haya 2019-01-29

BMW汽車一月中旬在德國當地發表旗下房車旗艦「7系列」的小改款新車。這也是現行7系列在上市後約相隔了三年半的首次正式小改款。

4

只要看到照片,相信大家一眼就可以察覺到新7系列的一大改變,就是那超大的腎形水箱罩,,比舊款的面積大上40%而這也是繼之前品牌運動休旅家族大哥X7之後,再次採用這種超大水箱罩的新設計。頭燈與尾燈的造型也跟著換新,並導入了最新的LED技術或是選用雷射頭燈。

3
3
前下裙腳處的進氣口加入了導流設計,讓車頭正面氣流可以有效率地被導引至兩側煞車導氣口,同時也降低稐拱周遭的紊流。這些導流鰭片的邊緣也施予鍍鉻處理來提升細節質感。車側的散熱導流口也有非常醒目,以垂直角度一路延伸到後輪拱前方的飾板。車尾後保桿造型延續車頭風格,將兩側的梯形排氣尾管整合於其中且用更寬的鍍鉻飾條來裝飾,3D立體尾燈則比舊款細了35mm,讓車尾看起來更為寬闊。
3
3
3
3


跟過去一樣,新7提供兩種不同形式的車身-標準車型與長軸版車型。長軸版車型在軸距上較標準版多出了14公分,增加的長度也反映在更為寬闊的後座空間上。長軸(5260mm)與標準(5120mm)車型在車長部分則都比過去增加了22mm,車寬與車高則沒有改變。車頭前緣比過去高出5公分帶來了更為霸氣有份量的視覺感。引擎蓋線條造型更顯銳利、更有立體雕塑感,鑲嵌其上的BMW圓形廠徽面積也同樣加大。
3
3
在寬闊的車室內,車廠嚴選的多種高檔材質和諧地鋪陳於車室各處,透過精湛的工匠手藝打造出上等豪華的氛圍。座椅有著非常寬大的椅背與座面,3D表現結構提供良好包覆與防滑表現,並可選配Nappa高檔真皮材質。
3
3
而在靜肅性上,新7針對了後輪拱、B柱與後座安全帶等處做了加強,且車窗與後檔依車型標配或可選配厚度加厚的玻璃進一步提升車內的舒適寧靜度。
3
3
3
新7系列標配「 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 」數位化座艙,包含了方向盤前方的12.3吋數位儀錶與中控台上的10.25吋大型顯示螢幕,並以 BMW Operating System 7.0作為作業系統平台,將數位儀錶與中控台螢幕的資訊完全整合顯示,讓各項行車資訊與影音能夠完全按照駕駛者的喜好與習慣來呈現。
3
導航系統的在數位儀錶中並不僅是在單一區域中來顯示,而是有規劃顯示個別選擇細項的版面空間。且與中控台螢幕的圖形設計是統一的,駕駛者可以很直覺地透過觸控來操作。所有可顯示功能分為十大類,並分為二至四個選單來顯示,比起複雜的層疊樹狀式選單來說可以更快速地完成功能操作或設定。而駕駛者對數位座艙的操作除了透過螢幕觸控外,還可以透過iDrive控制器、聲控與手勢操作等方式來完成。

新7系列也導入了「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智慧個人助理系統,在車輛行駛中車主只要說聲「Hi!BMW」,就可以啟動該系統(對應全球23種語言),不管是操作導航或把空調調冷一點都只要動動嘴說就好。甚至是你如果說:BMW,我有點累了!系統就會調整音樂或空調來幫助振奮你的精神。

動力陣容豐富的新7系列提供了從六缸、八缸到十二缸汽油與柴油引擎,也少不了全新的油電動力系統。旗艦動力的M760Li xDrive搭載6.6升排氣量V12汽油引擎,可輸出585hp最大馬力;被視為主力車型的750i xDrive搭載4.4升V8汽油引擎,可輸出530hp/5500r-6000pm最大馬力與76.5kgm/1800-4600rpm最大扭力。
3
搭配改良過的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不僅增加了齒比範圍,也針對油壓控制系統做了最佳化,提升換檔速度,換檔運作更有效率且舒適。配合xDrive四輪傳動系統之下0-100km/h加速僅需4秒即可完成,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250km/h。油電車型則是以特別調校的直列六缸引擎與電動馬達及高電壓輸出電池組合,系統最大綜效馬力輸出為394hp。

新7系列全車系標配具電子阻尼控制與自動車高調整功能的氣壓懸吊系統,也可選配讓後輪也能轉向的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與Executive Drive Pro chassis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而身為品牌旗艦,新7系列自然搭載了眾多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所配備的「Driving Assistant Professional 」整合了車道維持控制、自動停車輔助等系統,自動台車輔助系統也包含了倒車輔助功能,可控制方向盤幫助駕駛者完全維持原本前行路線進行倒車(最多可達50公尺),對於狹窄空間(例如前方死路)的退回原路很有幫助。多向先進駕駛輔助技術讓新7以半自動駕駛姿態逐漸朝向自動駕駛目標邁進,提高駕駛過程中的安全與舒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