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第七代Subaru Legacy登場,增加2.4升渦輪增壓引擎

記者:Dean 2019-02-08

Subaru在今年的芝加哥車展中推出了全新的第七代Legacy車型,希望使用新的技術以及優化所有配備來挑戰最大勁敵Toyota Camry與Honda Accord、Mazda 6。其最大量點在於它使用全新2.4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爆發出260hp,內裝的中央螢幕升級為11.6吋觸控螢幕,可以說是Subaru有史以來最大的影音螢幕。美國上市時間於今年的秋天,台灣則未聽到任何消息。

4

儘管全新Subaru Legacy在視覺角度來看並沒有非常大的改變,這點其實從全新Forester就能看到相似的操作手法,實際上與現行車款有重點部位的不同。設計師給予它更寬的前後輪弧以及有點上揚的車尾行李廂線條,從中獲得較為動感的視覺姿態。如果你再仔細看,可以發現它有一個全新的側邊後照鏡,頭尾燈罩做造型上的改變,魔鬼藏在細節中,看久一點還是可以發現它是一款全新世代的Legacy。

3
底盤採用全新SGP模組化底盤,針對Legacy進行優化,與六代車型相比,其結構在扭轉與前懸架剛性方面增加70%硬度,在前橫向彎曲和後副車架剛性增加100%。增加強度後最顯著抗拉扭曲性增加13%,並且首次在底盤結構上增加地板橫樑,使用高剛性和輕量化的特殊材質。另外,組裝工藝做了調整與強化,採用全內框架結構,車身上部和下部主體分開組裝然後連接,比起傳統結構更加堅固和輕巧。
3
3
3
內裝的最大亮點就是11.6吋的全彩觸控螢幕,搭配Subaru Starlink車載技術,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Starlink SmartDeviceLink應用程式、藍牙、收音機、倒車影像等。還能藉由車載Wi-Fi連接,上網直接訂餐廳、飯店、門票等額外功能。高階車型前座帶有10向的電動調整座椅以及三段溫度調節加熱功能,方向盤加熱、Harman Kardon高檔音響等。後排的乘坐空間比起現行車型寬敞、頭部、膝部都保有適度的活動範圍,不會顯得壓迫或者侷限。

隨著底盤的升級,改進車身剛性並提供更靈敏的轉向和操控性,緊急狀況下提高閃避危險的能力。被動的防撞保護有顯著改善,在前撞、側撞或者後撞,比起現行車款增加40%,搭配8具輔助氣囊,形成一個移動安全堡壘。主動安全配備當然有整套的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包含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 PCB、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ACC、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 PCTM、前車駛離警示系統 LVS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LDW、車道偏擺警示系統 LSW等。
3
3
動力方面新增加一具2.4升四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可產生260匹最大馬力與38.29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靜止加速到約96公里/小時需要6.1秒,都市與高速公路油耗表現大約每公升10.2公里及13.7公里的水準。另一種動力規格採用2.5升缸內直噴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有182匹與最大扭力24.33公斤米,同樣是無段變速系統,靜止加速到96公里/小時約8.4秒,都市與高速油耗約每公升11.5公里和14.9公里。兩者在動力上面有很大差異,跑得快油耗就兇一點,如何選擇就看消費者需求。
3
北美市場有Touring與Sport兩種車型,Touring車型搭載的是全新2.4升渦輪增壓全新引擎,內裝有Nappa高檔皮革,全車為黑色內裝、鍍鉻門把手、金屬緞面後照鏡等配備。Sport版本則為2.5升自然進氣引擎,配備專屬造型後保桿、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高光澤後照鏡、行李廂後擾流翼與18吋鋁圈,內部則有紅色車縫線及鋁製踏板等。如果引進台灣車型配備不得而知,希望有2.4升渦輪增壓引擎規格。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