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三季發表! LUXGEN主力新車URX為何要自稱「新物種」?

品牌多款新車今年陸續上市

記者:haya 2019-02-14

LUXGEN汽車在今(2/14)日與媒體新春茶敘的活動中宣布了今年的新車布局計劃,包含全新車款、小改款與小幅改良共會有八部新車陸續上市。

4

其中最大的焦點,就是車廠於去年九月第二屆台灣汽車科技創新發展高峰會上所預告的全新七人座車款,現在車名已經確定為「URX」。對於這部新車,LUXGEN的介紹是新世代產品與國產唯一5+2人座車款。講到這裡,相信有些人不禁會懷疑,國內不是還有像HYUNDAI Santa Fe這類的三排七人座國產運動休旅嗎,URX怎麼可稱是國產唯一?

3
3
這就牽涉到LUXGEN在開發URX時,為了滿足不同年齡乘客與不同載客人數需求,因此在車型設定上打破了一般傳統房車、SUV運動休旅車與廂型休旅車的固定界線,形成比較獨特的車型(或是你要說是轎式休旅或混種車型都可以)。車身的尺碼應該會在4米8左右以便在三排滿員乘坐下依然能有些後方行李空間。車身輪廓如圖片所示,有著轎車般傾斜的A柱但車頂線條一直到車尾都保持水平以便提供良好的車內頭部與行李空間。
3
3
如果以轎式車(的舒適性)而能提供休旅車的空間運用概念來說,其實很接近早年在國內銷售過一段時間的MITSUBISHI Savrin與現已停產的M-BENZ R-Class (請不要直接將這幾台時空與產品定位都有所差異的車款直接比較)。

而為了要滿足不同年齡者的乘坐需求(特別是高齡人士),URX將提供可配置旋轉便利進出功能的轉向座椅設計,或是,考量銀髮長輩退化配置輪椅福祉設計,如多功能斜坡板、提供兼顧安全、迅速與便利性的輪椅安全固定裝置。同時還能依照買家喜好,選擇彈性化、客制化購車服務,讓車子真正符合不同消費者家中實際用車需求。
3
3
此外,挾著集團的車用電子技術優勢,URX也將開發重心放在透過車聯網與人工智慧放入汽車科技裡創造的新移動價值,透過手機人工智慧與資通訊科技,與車輛連結車上功能,提供用車出行前貼心AI服務,包含身份辨識開解鎖、遙控車上功能(例如座椅位置)等,藉由這些產品上的差異性讓URX從一般的市場車型級距中跳脫出來,應該會是今年下半年相當值得期待的車款。
3


3
而在其他今年至明年初陸續上市的新車中,被視為現行銷售主力的U5、U6會在改款中全新搭載貴賓級禮遇的「迎賓座椅」,讓長者、行動不便者等特殊族群每次上下車都更方便舒適。

多功能廂型車M7 TURBO ECO HYPER採用全新第二排獨立雙座「Ottoman 座椅」,可同時提供家人、貴賓都享有同樣的尊榮、舒適的乘坐享受,在第一季就會上市;而以賽道開發學加上獨特智慧科技所打造的國產房車性能王-S5 GT/GT220,也即將改款問世;以同時滿足全家轎車式智慧舒適通勤與個人跑車式駕馭樂趣,0-100km/h加速表現宣稱在7秒左右,預計於第二季上市。

LUXGEN自2017年來已S3 EV+投入全台首批電動計程車營運計畫,今至明年也將推出2部5人座兼具綠能與智能的新世代高續航力純電動車,分別為房車與SUV車型,讓智慧出行與無碳移動兼得的夢想在台灣可以真正實現並且輕鬆擁有。最後一款則是以全新模組化底盤所打造的全新世代SUV,在去年台灣汽車科技創新發展高峰會上也有公布過一段開發測試中的影片,透過新世代動力科技與以風塑型的開發技術,為台灣實現一部具有跑車靈魂的全新SUV。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