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升級、電池延保! TOYOTA Prius小改款國內發表

售價:112.9萬元

記者:haya 2019-02-19

日本TOYOTA在去年年底為油電車Prius進行了一次小改款,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在2月19日正式發表引進國內。這次小改著重在「外觀造型」、「內裝設計」、「安全配備」三個方面的提升,更加貼近現今消費者的使用需求。新Prius強調擁有TNGA底盤平台的操控水準,同時享有第四代SELF-CHARGING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所帶來的五大駕馭感受:「自主充電、智慧駕駛、加速快感、靜謐舒適、節能環保」。為了減少消費者對於油電車的未來維修養車成本,新Prius亦享有HYBRID電池延長保固,由原本5年或12萬公里(先到者為準)延長至8年或16萬公里(以先到者為準) ,讓消費者能夠以更低的持有成本入主。

4

新Prius外觀造型以更富感官享受的時尚線條進行打造,全新LED Bi-Beam頭燈組及LED尾燈組造型顯得更加俐落有型,輔以全新前後保桿設計以及雙色動感鋁圈造型,與過去相比較不誇張尖銳,更能符合主流消費大眾的美感喜好。

3
3
3
3
內裝設計上,此次改款導入「無線充電座」、「8向可調駕駛座電動座椅」等科技便利配備;同時,在駕駛的操控介面以大量黑色鋼琴烤漆增添視覺與觸覺質感,可惜種控台螢幕並不像日規車型那樣為大尺寸版本。
3
3
3
3
3
3
至於消費者最重視的安全配備,則在現有「Toyota Safety Sense」-「ACC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PCS預警式防護系統、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HB智慧型遠光燈切換系統」、「7SRS氣囊」、「最高1,500Mpa高剛性車體」等多項安全配備的基礎上,再新增「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及「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讓新Prius擁有高達32項的主被動安全科技。 全新Prius以TOYOTA第四代SELF-CHARGING HYBRID系統為基礎,加上直列4缸1.8升dual VVT-i Atkinson循環引擎,創造出HYBRID車款獨有的五大駕馭感受:「智慧駕駛、加速快感、靜謐舒適、節能環保、自主充電」。
3
透過TOYOTA HYBRID系統的PCU動力控制模組,駕駛無須改變用車習慣,即可同時享受汽油引擎及電動馬達之綜效優勢。此外,對於重視駕馭快感的消費者而言,Prius搭載汽油引擎與高扭力的電動馬達,賦予順暢的加速性,在任何行駛狀態下皆能感到奔馳的樂趣。同時,若想享受極致寧靜的駕乘感,只要將駕駛模式調整為純電模式,即可輕鬆享有在城市間寧靜遨遊的快感。
3
當然,Prius高達26.7km/l的優異油耗表現,亦讓車主在用車的同時為節能環保盡一份力。然而,相較於相當依賴充電設備的純電動車款;Prius身為HYBRID車款,不需要額外充電即可透過引擎或煞車時的減速動能進行自主充電的特性,對於充電設備尚未普及的用車環境將是一個較佳的選擇。為提供HYBRID車主更好的售後服務,全新Prius亦享有HYBRID電池延長保固,由原本5年或12萬公里(先到者為準)延長至8年或16萬公里(以先到者為準) 。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