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休旅車系 Tesla Model Y發表上市

記者:Alegna 2019-03-18

Tesla在美國公開最低售價只需39,000美元的最新入門純電SUV車款Model Y,同時提供標準、增程、AWD傳動和高性能等版本的車型選擇。Model Y是三排七座設定Model 3休旅版,它的高性能版具備0-60mph加速3.5秒、極速150mph的實力,標準電池版即有368km的續航力,增程版單次充電更可達480km,被視為繼Model 3之後可大幅擴大Tesla電動車市場的全新主力,預計2020年第三季開始交車,至於台灣方面則尚未報價。

4

配備了環景玻璃車窗和高坐姿座椅,車內每個座位上的乘客都獲得最佳視野。座椅翻折之後具備最大1900公升的行李空間,而且與Model 3一樣為免鑰匙系統,透過智慧手機就能進出。車內配備一套15吋觸控互動螢幕,所有功能的操作都納入其中,並且能夠透過Tesla Mobile專用app完成遠端解鎖、自動停車、限制速限等功能。其餘可選配備還包括了12向電調加熱前座椅、含14支揚聲器與重低音的音響系統、衛星圖像即時交通導航系統、串流音樂媒體、自動感知車庫門等功能


4

Model Y實際上底盤與Model 3相同,電池也可於超級充電站進行充電,包括最新第三代超級充電站的高效率充電模式都可相容。而根據Tesla公開的資料,這款車將會從明年Q3開始陸續推出性能版Performance、增程後驅版Long Range Rear-Wheel Drive、AWD版等車型,至於最便宜的標準版則會等到2021年初才會上市。


4

在性能表現方面,依照車型不同而有所差異,當然也造成了彼此的價差;其中續航力從368km到540km不等,極速最高可達240km/h,即使是標準版也有193km/h,0-100km/h的加速所需秒數最慢也只需要5.9秒,至於高性能版的3.5秒則同樣讓人驚豔。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