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滿格的輕量旗艦 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登台上市

記者:Alegna 2019-03-29

Aston Martin總代理永三汽車引進並發表DBS Superleggera,同場加映國內首見的「豪雅特仕版」DBS Superleggera TAG Heuer Edition。Aston Martin為英國品牌,不過「Superleggera」卻是取自於義大利文的「超輕」之意,據悉是為了向曾於1926年為該廠DB4、DB5打造超輕車身的義大利車身製造商Carrozzeria Touring Superleggera致敬。至於本次發表的DBS Superleggera國內報價1680萬,豪雅特仕版則是2280萬。

4
▲以輕量為名的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車重約1.8公噸,0-100km/h加速需時3.4秒。

DBS Superleggera在外觀上承襲DB11設計精髓,保留前掀蚌式引擎蓋與凸字型水箱護罩等經典品牌識別,亦採用與DB11相同之新世代輕量鋁合金模組化底盤,結構優化技術讓車身更輕、空間表現亦大幅提升。


4

外觀取法經典車系外,前側下擾流片、後保桿、後分流器、引擎蓋等部件,皆大量採用輕量化碳纖維材質,鋁合金及複合材質車身結構提升車身強韌度,也有利於卓越的空氣力學設計。身為品牌旗艦車款,DBS Superleggera擁有比DB11更加張狂霸氣的大面積蜂窩型水箱護罩,六角形結構設計層次感十足,除了讓視覺呈現更為立體外,優秀幾何性能在穩固結構的同時亦可獲得更大受面,使前進氣壩通過大量氣體,增加高速行駛的穩定性;潛藏於C柱的進氣口可帶動空氣,使其順利通過行李廂蓋出風口及AreoBlade II尾翼,進而展現最大性能。

3
此外,設計源自於F1之雙層車尾擴散器,最高速時可以產生180公斤的下壓力,讓車身在強大動能的催使下,還能保有絕佳穩定性。


4

此次展出車款選用特殊漆色系列中的極限紅(Hyper Red)選色,內裝則搭配Spicy Red座椅滾邊及紅色安全帶相互呼應。外觀配備斜紋碳纖維後視鏡蓋、車頂、車頂邊條、鍛造碳纖維廠徽與字樣;內部則有消光鍛造碳纖維中控與車門飾板,特殊金屬系列內裝皮革選色與深鉻色內裝套件,方向盤選用黑色真皮與碳纖維交織複合材質。


4

動力採用5.2升V12渦輪增壓引擎,採前中置佈局配置,最大動力為馬力725PS及扭力900NM,並擁有0-100公里加速3.4秒的狂暴性能,最高速度可達340KM/HR。搭配ZF八速自動變速箱,與機械限滑差速器及向量扭力分配系統。本車提供GT、Sport 及 Sport+三種駕駛模式,並與三種懸吊設定相互搭配。

3


豪雅特仕版台灣首演

4

至於毫雅特仕版是與高級腕表品牌TAG Heuer攜手合作,以Monaco Black為主要車色,配以鑲上紅色飾條的Pirelli Colour Edition車胎與紅色煞車卡鉗 。

3
內裝同是以黑紅撞色為主調,並於跑車椅面繡有亮眼「TAG Heuer」字樣,每部車都搭配一隻限量聯名錶款,更顯不凡收藏價值。
限量聯名錶款只送不賣!原廠無報價,亦不對外單獨銷售,限量生產50個。
▲限量聯名錶款只送不賣!原廠無報價,亦不對外單獨銷售,限量生產5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