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新刻記配備導入! NISSAN DAYZ二代大改款

記者:haya 2019-04-01

日本NISSAN汽車三月底發表輕自動車DAYZ的全新第二代大改款車型。於2013年初代車款問世的DAYZ自上市以來就標榜優於同級的科技配備,例如自動遠光燈、車身環頸影像顯示、觸控式自動恆溫空調等。而這次相隔六年後的第二代車型則是由與三菱汽車合資成立的NMKV所整合開發再由NISSAN負責設計提案,與MITSUBISHI的eK Wagon/eK X算是有兄弟關係。

4

二代DAYZ延續初代的精神,搭載豐富的科技配備。例如在輕自動車上首度搭載的ProPilot半自動駕駛系統可以在高速公路行駛下輔助操作方向盤與油門、剎車與前車保持一定距離來巡航,而在塞車走走停停、停等紅燈等狀況下也會在前車停止時跟著停止來減輕駕駛者的駕駛負擔。

3
也是在輕自動車上配備的SOS交通事故通報系統會在發生交通事故或車上乘客出現急症等緊急狀況時透過兩種方式來向專門的客服中心通報,一種是發生事故,氣囊作動展開時系統自動通報,另一種則是車主按下SOS通報鈕以語音來通報。通報後客服中心就會將從車輛得到的資訊轉交當地消防與警察單位來協助處理。
3
其他像智慧緊急自動剎車輔助、車道偏移警示、車道維持輔助暴衝預防輔助與顯示車身上方往下的俯視畫面,且具有移動物體偵測功能,幫助車主確認周遭環境的車輛環景俯視影像等系統也都在配備名單中。
3
3
3
動力上,除了新開發的引擎與CVT無段變速系統外,還提供了一套結構簡單的智慧型油電系統,透過小型化馬達與新式鋰離子電池組的組合,不僅動力輸出與原本相同,從剎車所回生的電量也是原本的兩倍。

在換用全新開發底盤之下,二代DAYZ擁有更多的車室與行李空間。前座乘員的肩部空間有所增加,後座則是讓膝部空間達到710mm,讓腿部有更多活動空間。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