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要一起買!ASTON MARTIN DBZ Centenary Colleciton

價格破2億的套餐

記者:haya 2019-04-03

英國豪華跑車廠ASTON MARTIN最近推出了兩款限量特仕車款─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與DBS GT Zagato,值得注意的事,買家必須「成對」地兩車一起買,收藏意義十足。

4

義大利著名的工業設計公司Zagato今年迎接創立100周年,由於跟ASTON MARTIN有著長達58年的合作夥伴關係,ASTON MARTIN自然要來捧場一同慶賀一下,所以就選擇了雙方第一款合作開發的車DB4 GT Zagato為基礎,推出紀念特式車。

1960年代ASTON MARTIN與Zagato在賽車場上與法拉利競爭,因而製作了19輛DB4 GT Zagato,這次推出的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賽道專用特仕車便以手工製作方式忠實地將當年的DB4 GT Zagato重現。

3
所採用的製程是將薄板狀的鋁合金車體鈑件包覆在輕量的管狀車架上,與當時的做法相同。而為了要確保鈑件的精度與均一性,也使用了最先進的數位掃描技術,再將完成的鈑件用手工組裝。動力上則搭載了Tadek Marek製的直列六缸引擎,可輸出380hp最大馬力,搭配四速手排變速箱。

除了賽道用的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外,DBS GT Zagato則是以ASTON MARTIN歷來動力最強悍的DBS SUPERLEGGERA為基礎所開發的特仕車。兩部車一起合稱為DBZ Centenary Colleciton,總售價為600萬英鎊,約2.41億台幣,限量僅提供19名收藏家收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