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賽道競技取向車型! LEXUS RC F小改美國市場售價發表

記者:haya 2019-04-11

LEXUS汽車四月初宣布高性能雙門跑車RC F小改款車型即將在美國市場上市,在美國的入門價格則從6.47萬美元起跳。

4

小改款新RC F外觀上強調脫胎自賽車場上的風格,配備多項從賽事中累積經驗所設計的空力套件以及細節設計。比方說在前保桿的邊角處透過前翼片形狀的設計來增加下壓力。車側下緣護板後端做一道切凹地形狀則是為了抑制後輪周邊的亂流,一方面也展現「F」車款的獨特性。前後輪拱後方都有設計導氣口,將輪拱內所累積的空氣壓釋放出來,有助於過彎時讓輪胎保持適當的角度同時提升轉向反應靈敏度。

3
當然要提升運動性能,新RC F也沒忘記做輕量化,比舊款車型減少了20公斤車重。為了強化在極限領域行駛下的控制性,新開發的輪胎也是從花紋到膠料材質一一謹慎考究,在賽道行駛下可以明確感受到優異的操控穩定性。

新RC-F仍舊搭載代號「2UR-GSE」的5.0升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但對內部進行了一些強化,除了提升動力輸出外,也因為空氣濾芯形狀的改變增加吸氣效率加上油門控制的改良,提升了油門反應。差速器則採取低齒比化設定,來增加油門對車輛動態控制的表現。
3
改良新引擎的動力輸出為472hp/7100rpm最大馬力與54.68kgm/4800rpm最大扭力。搭配新的launch control系統下0-96km/h加速僅需4秒鐘。

這次小改另一焦點則是追加了賽道競技取向的「Track Edition」車型,將性能再向上提升,滿足在賽道上作戰的需求。車上集結了不少LEXUS在SUPER GT或美國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等賽事中所發展的技術,在引擎蓋、車頂、前下擾流等處採用了CFRP碳纖維強化樹脂材質。

除此之外,還用上了碳纖陶瓷複合材質剎車、鈦合金排氣管與專用鋁圈等好料,車身重量比過去少了70公斤左右。在搭載專用設計的碳纖維尾翼下,與標準版RC F的主動式尾翼相比下壓力更高且風阻更低,0-96km/h加速則突破4秒門檻來到3.96秒。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