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科技配備進化! HYUNDAI發表 IONIQ車系小改款

記者:haya 2019-05-06

HYUNDAI的環保節能車系IONIQ五月份發表小改款新車,從2016年首度問世開始,IONIQ就以三種不同的電動型態─油電混合、插電式油電混合與純電動車等不同車型來朝向環保節能道路上邁進。這次小改款IONIQ無論在科技面與設計面上都有煥然一新的提升。

4
▲IONIQ Electrics

新 IONIQ Electric(純電動車型)所搭載的電池蓄電容量從原本的28kWh提升了36%達到38.3kWh,充飽一次電可跑約182英哩。所搭載的電動馬達可輸出136hp最大馬力與295Nm最大扭力。系統可透過標準的7.2kW充電器充電,或是以充電站的100kW快充僅需54分鐘就可以衝入80%的電量。

3
3
3
新IONIQ Plug-in與IONIQ Hybrid皆搭載可輸出105hp最大馬力與147Nm最大扭力的1.6升GDI燃油直噴汽油引擎,IONIQ Hybrid的馬達可輸出43.5hp最大馬力與170Nm最大扭力,而IONIQ Plug-in的馬達則可輸出60.5hp最大馬力與170Nm最大扭力。兩車型的綜效最大馬力為141hp、最大扭力為265Nm。純電驅動模式下,IONIQ Hybrid可以達到75mph極速,IONIQ Plug-in則有32英哩的續航能力。
3
3
新IONIQ的Blue Link無線服務透過車內內建的通訊系統讓車主可以直接遙控IONIQ Electric的起動與熄火。三車型則都可透過智慧手機的APP來控制車門上鎖/解鎖與空調系統,還可以在手機上查看車子的電池電量,以便即時為車子充電,透過APP還可排定充電時間與進行遙控充電操作。
3
如果車上的氣囊爆開或是按下車內後視鏡上方的按鈕,車上的eCall系統就會自動通知當地警消醫護單位並將相關的車輛資訊傳給這些單位來尋求協助。車上衛星導航系統的LIVE即時資訊服務可及時提供行駛地的氣候、交通、測速相機、停車位、充電站等即時資訊。車上的10.25吋大型觸控螢幕可以被劃分為顯示兩個畫面,並自訂所想要顯示的資訊項目與圖示。系統支援六國語言聲控指令,也支援 Android Auto與Apple CarPlay等行動裝置整合平台。其藍芽系統還可同時連接二隻手機同時串流撥放。
3
3
IONIQ Hybrid

車室內裝上,皮椅除了標準的黑色外,還提供四種不同配色選擇。中控螢幕的空調系統控制按鈕也重新設計,更為光滑有質感。觸控式設計在操作上也更為直覺。車內藍色氣氛照明光條則從副手座前方控台下緣一直延伸至中控台。
3
外觀上,新IONIQ Plug-in換上了新式樣網格狀水箱罩,IONIQ Electric水箱罩關閉後也有著新圖案造型。三車型新設計的前後保桿與LED頭/尾燈則看起來更為動感。IONIQ Plug-in與Electric換上了新式樣的16吋鋁圈,IONIQ Hybrid則提供15至17吋更多選擇的新鋁圈。
3
新IONIQ透過SmartSense科技整合多項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技術,讓車主得到兼具舒適與安全的駕駛體驗。所整合的系統包括了具行人欲自行車騎士偵測能力的前方碰撞警告與閃避輔助系統、車道維持輔助與自動遠光燈切換輔助等。部分車型還配備車道跟隨輔助讓車輛維持行駛於車道的中央位置。Smart Cruise Control主動定速巡航與前車偏離警示功能讓車輛在與前車保持一定距離下定速行駛,當前方車輛停等紅燈時車輛也會跟著停下來,並在前車再次前進時跟著重新起步。而駕駛視野盲點偵測警示、後方橫越車輛碰撞警示等系統則列為選配。
3
IONIQ Plug-in與Hybrid車型配備Eco DAS節能駕駛輔助系統來幫助車主在駕駛過程中有更好的油耗經濟性。導航系統上的Coasting Guide功能也會分析道路資訊,並在最適當的剎車點提醒車主剎車(例如變換車道或是在高速公路上要進入出口前)。
3
3
IONIQ Plug-in
3
3
Eco DAS的能源預判管理系統可在車輛上坡或下坡時對電池的充放電做最佳化管理,讓電池維持最佳的運用效率。當車輛在下坡狀態回生的電力已經將電池充飽時,電動馬達就會介入驅動來減少引擎消耗燃油。Eco模式下剎車能源回生系統的剎車力道可以透過方向盤撥片做不同程度調整,Sport模式下則是做為手動換檔之用。IONIQ Electric的單一操作設計讓駕駛者只要按住方向盤左方撥片就可以將車停下,不需要踩住剎車踏板,對於斜坡停車在起步等狀況很有幫助。
3
新IONIQ Hybrid and Plug-in採用了換檔反應更快的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加上電池組配置於車內較低的位置來降低重心,在動力性能與操控反應上帶給車主更高的駕駛樂趣。
3
IONIQ Plug-in
3
IONIQ Hyb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