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趣十足微型都會車! RENAULT Twingo小改款

記者:haya 2019-05-08

法國RENAULT汽車的迷你小車Twingo自2014年發表現行第三代車款以來經過五年時間,終於在五月份發表小改款新車在歐洲上市。

4

新Twingo外觀上以車頭面貌為中心進行修改,換上新設計的水箱罩與保險桿,頭燈等。頭燈下方兩個搶眼的圓形霧燈被取消,大面積的保險桿下氣壩修改後則改為氣壩+兩側的散熱導流口。頭燈也導入新Megane等新世代RENAULT車款共同元素,也就是C字形LED日間行車燈條,尾燈也同樣把C字形融入燈組設計。

3
3
3
3
車長:3641mm、車寬:1646mm、車高:1544mm、軸距:2492mm的車身尺碼比過去長了25mm也低了10mm,變化不大。
3
車室內,中控台設計換新,提高了機能性,例如提供兩個USB插槽方便前座乘客幫手機充電。排檔桿也換上簡單可愛的新造型。尾門因為使用新門把設計在開關上更為方便。雖然引擎是配置於車尾,但在巧妙的空間設計下行李廂空間仍然是相當平整,就跟一般的前驅掀背車沒甚麼兩樣。車內色調與中控台顏色也提供多種選擇,滿足車主的個性化需求。
3
3
在車內連網科技上,新Twingo搭載了最新版的Easy Connect系統。中控台配備七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介面設計友善且快捷功能設計的選單操作各項功能簡單直覺,避免切換功能時做多餘的操作動作。
3
當然,新版系統也支援、Apple「Car Play」與Google「Android Auto」兩大行動裝置整合平台,讓手機上的導航與音樂撥放等功能在車載影音系統上使用,且免持通話透過雙麥克風過濾功能之下音質也有所改善。音響系統則在追加兩支高音喇叭下音質表現比過去更好。
3
Twingo的底盤是與SMART品牌旗下的For two、For Four等車款所共用,動力配置則是延續改款前的後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在歐洲迷你都會車級距(A-Segement)中算是非常少見。動力單元則有兩種,一為998cc排氣量的直列三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75hp/6250rpm最大馬力與9.7kgm/4000rpm最大扭力,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

另一具898cc排氣量直列三缸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93hp/5500rpm最大馬力與13.8kgm/2500rpm最大扭力,搭配五速手排或六速手自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