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式更狂野 LEXUS RC F/RC F Track Edition開始接單

記者:Alegna 2019-05-16

和泰宣佈2020年式RC F及RC F Track Edition即日起在台上市,報價分別是367萬、499萬,兩款車皆採接單受訂方式生產。RC F作為LEXUS性能家族成員,汲取LEXUS參戰SUPER GT及IMSA賽事經驗,標榜具備熱血操控的性能取向,其中RC F Track Edition更以輕量特色創造更優異的性能表現。

4
▲LEXUS RC F車系已在國內上市,照片中這款RC F Track Edition更換上大量碳纖維套件並取消多項內裝電動調整豪華配備,車重因此比RC F輕了45公斤,連帶也提高了它的加速性能表現。

RC F採用侵略性外觀營造強悍的運動感,更結合了大量空氣力學設計,包括前、後保桿與側裙,搭配前下擾流器與車尾擴散器,都與它和一般LEXUS產品有很大差異。

3
動力搭載5.0升自然進氣V8引擎,結合鍛造曲軸、鈦合金進排氣閥門的優點,可輸出最大馬力464 PS/7,100 rpm與53.0 kg-m/4,800rpm最大扭力,搭配8速SPDS手自排變速系統和全車系標配的Launch Control彈射起步系統,0-100km/h加速秒數分別是4.5秒(RC F)、4.3秒(RC F Track Edition)。
3
懸吊採用鋁合金上座及鋁製後懸吊強化拉桿,全新設計AVS可變阻尼懸吊系統並通過道路與賽道測試調校,搭配強化後的前後懸吊系統與轉向機構,讓激烈操駕下懸吊幾何變化降至最低,提供更精準的操控感受。


4

RC F 全車系亦搭載TORSEN LSD限滑差速器,搭配為RC F專屬開發的Michelin Pilot Sport 4S頂級性能胎,在激烈操駕下,提供絕佳的循跡性與操駕樂趣。剎車系統方面,RC F採用Brembo 前對向6活塞、後對向4活塞與前380mm、後345mm剎車碟盤。


RC F Track Edition

4

性能升級版本RC F Track Edition雖然搭載與RC F相同之動力引擎,但車身套件換上大量CFRP碳纖維套件,包含引擎蓋、車頂、前下擾流器、側裙、車尾擴散器、碳纖維後車身強化拉桿及固定式碳纖維後擾流器,在輕量化的同時也大幅增加下壓力,提供更安定的高速穩定性。


4

除此之外,Track Edition搭載Brembo CARBON CERAMIC 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並搭配BBS所代工的超輕量化鍛造鋁圈,大幅減低車重。排氣系統則換上輕量化鈦合金排氣管,不僅營造出更高亢、澎湃的絕美聲浪。

3
與改款前相比,RC F Track Edition大幅輕量化了約80kg有助提高操駕極限。在內裝部分,RC F Track Edition擁有專屬烈焰紅Alcantara內裝搭配紅色CFRP碳纖維飾板。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