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廠以來首款電動車!Skoda Citigo-e iV歐洲發表

記者:Alegna 2019-05-29

Skoda先前就已預告會在2022年以前推出至少十款電能化車款,其中包括五款電動車,而今全新Citigo-e iV已經在歐洲登場。Citigo-e iV是Skoda品牌創立124以來的第一款量產電動車,造型與汽油版稍有不同,但重點在於前者搭載一套單次充電能行駛265km的電池組,對於都會用車環境而言,這樣的水準相當不錯,原廠預計下半年就會開始量產上市。

4

「iV」是Skoda為電能化車款創立的全新副品牌,為此該公司預定投入20億歐元,在接下來幾年陸續推出多款插電式油電車、輕複合油電車以及電動車。Citigo-e配備的60Ah鋰電池組可輸出36.8kwh的電量,體積只有1.1x1.7m,由於厚度只有30cm,又固定在地板下,因此對於行李空間影響有限。電池透過一具裝載於前軸上的61kW電動馬達來驅動,具備81hp與210Nm的動能輸出,官方公佈測試數據0-100km/h加速測時為12.5秒,60-100km/h則需時7.6秒,至於極速只有130km/h。


4

這款車的電池系統的充電器採用的是業界通用的CCS(Combined Charging System)系統,因此可與40kW快速充電座進行連結,最快能在一小時內充滿80%的電力,若是2.3kW家庭用充電座,則需時12小時37分才能充飽,而且就算不用專用充電器,直接使用一般家用插頭也能為電池充電。


4

外觀方面,Citigo-e iV共有七種車色選擇,具有專屬型式的前保桿造型設計,進氣格柵採用與車身同色,並且標配霧燈,車尾則有iV和Citigo-e的徽飾用以識別其電動車的身份,並只提供五門車型,內裝配備等級也較高。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