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EV車型首度導入! BMW X1小幅改良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19-06-05

BMW運動休旅車家族入門小老弟X1五月底發表小幅改良的新車型。現行的第二世代車款於2015年六月首度問世,經過了四年時間才首度進行改款並在歐洲發表。這次改款為車頭換上新的腎形水箱罩,造型更為犀利。

4

頭燈也採取現在BMW家族最新的共同設計。保險桿兩側換上新造型的大型進氣口,並與新設計的LED霧燈整合在一起。車廠也提供主動式LED頭燈的選擇。車尾除了尾燈換上新造型外,還會在車主將車子解鎖時將X1的字樣投射到路面上作為迎賓燈。

車室內裝上,在控台儀錶板上採用了新的鋒線,3座式後座椅除了椅背可以向前放倒,也可以做前後130mm範圍的滑移(選配)。中控台上標配6.5吋觸控螢幕,不過如果要選配原廠衛星導航系統的話,則有8.8吋或新設計的10.25吋觸控螢幕可供選擇。新的10.25吋螢幕除了觸控外,也可以透過「iDrive」控制器與聲控等方式來操作。

3
3
3
3
新X1歐規車型提供多款汽油與柴油引擎給消費者選擇,這些引擎全部符合歐洲「EU 6d-temp」廢棄排放標準。驅動設定則有前驅與「xDrive」智慧型四驅來與這些動力單元搭配。其中搭載2.0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的「xDrive25i」可輸出231hp最大馬力與45.9kg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為6.5秒,歐洲油耗測試的平均油耗數據為15.9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44g/km。
3
隨著這次小改車廠也首次將屬於PHEV插電式油電車的xDrive25e車型導入車系之中。所配備的鋰電池擁有9.7kWh的蓄電容量,在純電動行駛下約可行駛50公里。油電系統由具有125hp馬力、220Nm最大扭力的TwinPower 雙渦流渦輪引擎驅動前輪,具有95hp最大馬力與165Nm最大扭力的電動馬達則負責驅動後輪。車上提供AUTO eDRIVE 、MAX eDRIVE與SAVE BATTERY三種駕駛模式來針對不同駕駛需求對油、電能源做最適合的運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