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馬戰將再出! ASTON MARTIN新Hypercar車名定為Valhalla

記者:haya 2019-06-22

還記得今年日內瓦車展中英國豪華跑車廠ASTON MARTIN展出了繼Valkyrie之後的第二款Hypercar嗎?在當時因為還屬於開發試作階段,所以還沒有正式車名,暫時用「AM-RB 003」的廠內代號來稱呼。而現在這部頂級超跑的正式車名終於出來了,就叫做Valhalla。

4

Valhalla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北歐神話中位於諸神居所阿斯嘉特的英靈神殿,這座神殿是由女武神Valkyrie所管,彼此之間有密切關聯,且也延續了車廠的「V car」命名傳統。Valhalla與Valkyrie一樣擁有高度輕量化車體,不過動力上並非搭載 Cosworth開發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而是由V6渦輪引擎搭配一或二具電動馬達的油電混合系統與四驅架構,綜效最大馬力估計在千匹以上,0-100km/h加速則可以跑在2.5秒內,極速超過350km/h。

3
而在外裝的空氣動力設計上基本是與Valkyrie共通,像大型前保桿與車尾擴流器都是特色,已產生強大的下壓力。甚至還將次世代航空器飛行中讓機翼平順變形的「Morphing Wing」技術應用到車上,也是率先將此最先進航太技術用在汽車業界的車廠。Valhalla硬頂車型全球限量生產500台,預計於2021年後開始交車。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