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升渦輪180匹馬力! RENAULT Clio新賽車推出

記者:haya 2019-06-28

法國RENAULT汽車以在自2013年以來屢獲歐洲小型車銷售冠軍的Clio(現為最新的第五世代)為基礎,一口氣推出了三種版本的賽車─Clio Cup、Clio Rally與Clio RX。

4

這三款賽車都是以新Clio R.S Line為基礎,並將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形象導入於設計中,外裝上不乏F1式樣的護板、專用蜂巢式水箱罩與輪圈等。內裝上除了高度包覆性的跑車座椅外,碳纖維飾板、真皮方向盤、鋁合金踏板也都少不了,並以紅色縫線貫穿車室視覺。

3
動力上搭載雷諾日產三菱聯盟與戴姆勒集團所共同開發的1.3TCe直列四缸引擎,該引擎採用了最早用在GT-R上的鏡面汽缸壁鍍膜技術來大幅降低活塞運轉時的磨擦阻力。該引擎在市售Clio上的動力輸出為130hp/5000rpm最大馬力與24.8kgm/1600rpm最大扭力,而在新Clio賽車上則在採用Garrett渦輪增壓器等升級之下,最大馬力可來到170-180hp,轉速紅線違6500rpm,最大扭力則為28.5-32.6kgm。搭配Sadey五速序列式變速箱、Sachs製離合器與ZF製限滑差速器。
3
這三個版本賽車的重要特色之一,就是減輕了買家的參賽使用成本,只要使用原廠推出的轉接套件,就可以讓買家的賽車做多種轉換參加不同級別的賽事。Clio新賽車預定於今年九月在歐洲上市,從明年開始實際參加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