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成熟有型的跨界小休旅! RENAULT Captur二代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19-07-08

法國RENAULT汽車在歐洲發表小型跨界休旅車Captur第二代大改款車型。現行的初代Captur於2013年日內瓦車展登場,到目前為止已經累積銷售120萬台,是歐洲小型SUV級距的暢銷車款。距初代發表六年後,Captur現在也終於邁向第二世代。

4

新Captur繼小型掀背車Clio之後,也改採用由雷諾日產三菱聯盟所開發的「CMF-B」新世代模組化底盤,並導入最新的家族共通設計元素。車身尺碼則在車長部分大增110mm,車身腰線的位置則比上代更高。當然,車身前後也少不了下護板,輪拱也有延伸護板來強調SUV的大氣與粗獷感。

3
車頭標配全LED頭燈,搭配現今RENAULT新車款共同元素的「C」字形日間型車燈。前保桿處除了中央的氣壩外,兩側也設置了導流口來進一步提升進氣散熱效率。細長的尾燈則同樣採用C字造型。

車室內裝則有著比上代更寬敞的空間、更好的質感與更豐富的科技配備。中控台有略面向駕駛者的角度,且與儀錶板、車門內側等處都採用了觸感較為柔軟的材質來鋪陳。新Captur還可以選配號稱目前市場同級最大的9.3吋影音資訊螢幕。透過RENAULT新開發的「Easy Link」多媒體系統,支援衛星導航、「MULTI-SENSE」資訊娛樂服務等功能。
3
3
駕駛者前方則配備七吋或十吋的數位儀錶,10吋儀錶在導航時也可以用單純顯示方向箭頭的簡化方式來提示駕駛者變換方向。排檔座旁邊也有支援智慧手機無線充電功能的收納空間。車長的增加為車室增加了乘坐空間,例如後座的腿部空間就增加了17mm以上,後座還可以座160mm範圍的前後滑移。行李廂收納容量達536公升也比過去增加81公升。
3
3
3
除了三具汽油與兩具柴油引擎外,新Captur在動力陣容上最大的亮點就是加入了搭載新開發插電油電混合動力技術「E-TECH」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系統以1.6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搭配二個電動馬達組成,電池的蓄電容量則達9.8kWh。這套系統具有很高的效率與反應,減速時會快速進行能源回生充電動作,強力的煞車能源回生讓車主在不少情況下不用踩煞車直接透過油門就可以控制車子的加減速。在純電驅動模式下最多可行駛45公里,極速可達135km/h。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