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標配智慧安全輔助 Kia Stonic 1.0T/1.4上市

記者:Alegna 2019-07-10

小型跨界休旅車已經成為台灣市場成長最快速的級距,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有多達12款車的選擇,銷售量竟有2萬台的規模。如今Kia也已正式宣佈參戰!全新引進的Stonic,推出1.4經典版(69.9萬)、1.0T時尚版(79.9萬)、1.0T驚豔版(84.9萬)、1.0T驚豔雙色版(85.9萬)共四種車型,全車系標配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且具備Euro NCAP五星碰撞測試認證,更以大膽吸睛的外觀造型和雙車色選擇突顯其年輕訴求。

4
▲Kia Stonic終於在台灣上市,引進車款包括1.0T和1.4升動力車型,除了亮眼的外型,安全等級也是這款車的訴求重點。

Stonic是Kia在台第一款導入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的車款,總代理並直接將它納為全車系標配;這套系統包括:FCA前方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含行人偵測)、FCW前方碰撞警示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BCW盲區偵測警示系統、LCA車道變換警示系統、RCCW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系統、HBA智慧遠近光燈調節系統、DAW駕駛疲勞警示系統等。


4

至於Stonic所搭載的Kappa 1.0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擁有120ps最大馬力以及17.5kg-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10.3秒,優勢在於扭力高原式設計,動力曲線讓1,500轉至4,000轉皆可達到輸出峰值,搭配上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擁有17.8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且具備小排量的稅金優勢。

3
至於作為入門的1.4升多點噴射直列4缸引擎則是搭配6速手自排系統,最大馬力為100ps、最大扭力13.6kg-m,0-100km/h加速12.6秒,平均油耗為16.5 km/L。


4

安全規格是Stonic主打的賣點之一,車身使用超過51%的AHSS先進高強度鋼材,輔以6具SRS氣囊,在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之外,還標配VSM車身動態管理系統(附方向盤轉向修正功能)、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TVBB彎道制動分配系統、SLS直行制動穩定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ESS緊急煞車警示系統與SBL轉向輔助照明等,主被動安全輔助等級明顯超越同級。


4

台灣引進的Stonic採用與歐規相同的轉向及懸吊系統,特別是後懸吊搭載HRS液壓回彈制動器,可容許以更快速度通過大角度彎道,也能降低路面上的碎震回彈,特別是行駛在凹凸不平的路面時更有感。


4

內裝以皮質包覆方向盤搭配鋼琴烤漆內裝飾板,儀錶板內建3.5吋整合智慧型旅程電腦,中控台設有7吋多媒體影音觸控系統,並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連接,以及CCD倒車顯影功能(含轉向車輻線)。標準行李空間352升,透過後座60:40分離式椅背機制,最大可擴充至1,155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