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Y 2020年秋季開始生產

記者:haya 2019-07-29

美國電動車廠TESLA七月宣布品牌最新電動車款Model Y將於明年秋季在TESLA位於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廠開始生產。

4

Model Y是TESLA繼Roadster、Model S、Model X與Model 3之後的第五款電動車產品,以Model3的底盤平台為基礎車型則屬於小型電動SUV。在Model3不錯的銷售表現下,車廠也希望這部新車能在其主力的美國市場趁勢出擊取得好成績。

美規版的Model Y會有多個車型設定,其中入門的「Standard Range」車型在後軸配置一具馬達驅動後輪,0-96km/h加速稱基為5.9秒,極速可達193km/h。充飽一次電則可跑3約70公里。

上一級的「Long Range」車型同為後驅設定,0-96km/h加速成績5.5秒,極速可達209km/h。充飽一次電約可跑480公里左右。「Long Range AWD」則是前後軸都有馬達的四驅系統,0-96km/h加速成績4.8秒,極速可達217km/h,充飽一次電約可跑450公里。

3
頂規的「Performance」車型同樣是前後軸均配置馬達驅動四輪,0-96km/h加速成績3.5秒,極速可達241km/h。充飽一次電最多可跑約450公里。在充電上若是通過超級充電器來快充的話,僅需15分鐘就可以充入跑270公里左右的電量。

Model Y在外觀上與Model 3相當接近,不過車身比Model 3高些,車門是一般絞鍊式機購而非Model X那樣的鷗翼式設計。車內為五人座設定(後排為三張獨立座椅),可選配七人座的第三排座椅。尾門的開口位置較低,方便車主取放行李。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