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優雅的運動風!AUDI Q3 Sportback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19-07-30

德國AUDI汽車七月份在歐洲發表Q3 Sportvack,也就是Q3小型SUV的Coupe衍生車型。

4

AUDI的「Sportback」斜背車型在旗下許多車款上都能見到,例如A1、A3、A5、A7等,不過這次Q3 Sportback則是首次再SUV家族中導入。車頭八角形蜂巢格柵水箱罩施以暗色處理,兩側下方更可看見大型進氣口。頭燈則提供三種版本,最高規的Matrix LED主動頭燈可配合路況與駕駛狀況做光形與亮度的調整。

3
車身側面輪廓則很有雙門Coupe的味道,低斜的車頂線條一路劃向D柱,而後與車尾擾流翼融合,尾燈則是呼應頭燈,同樣採取水平且由外側向內側縮窄的設計。Q3 Sportback車長:4500mm、車寬:1840mm、車高:1560mm、軸距:2680mm,比新Q3車高降低了30mm,強調更為運動化的車身姿態。
3


數位座艙+實用空間機能

車室內除擁有寬裕的乘坐空間外,也強調多元使用的機能性。電動前座椅提供電熱功能作為選配。依據車型不同,提供不同的對比色縫線為車室氣氛加分,或是在座椅側面加入裝飾線條。後座可以做130mm範圍的前後距離調整。椅背為1:1:1分離式,且可以做七段傾斜度調整。行李廂容量530公升,放倒後座椅背後可達1400公升。行李廂障版可以做二段式的高度調整,下方也有置物空間。踢腳感應式電動尾門則為選配。
3
3
3
3
駕駛介面為AUDI最新的數位化座艙,入門車型即標配10.25吋數位儀錶,透過多功能方向盤即可操作。頂規配備則是10.1吋中央影音資訊觸控螢幕搭配12.3吋的數位儀錶。

上市初期提供一汽油、一柴油動力

Q3 Sportback歐規車型再上市初期會有一汽油、一柴油共兩款動力單元。Q3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S tronic搭載2.0 TFSI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230hp最大馬力。 Q3 Sportback 35 TDI S tronic搭載2.安TDI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150hp最大馬力。之後還會陸續追加動力更強的柴油引擎與更為入門的汽油引擎,搭配48V輕度油電系統,在煞車減速時可回生電力,而在起步與低速加速時馬達則可輔助引擎來驅動以減少油耗。
3
Q3 Sportback 35 TDI S tronic在德國當地售價從40200歐元起跳,Q3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S tronic則從46200歐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