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小車也來跨界! AUDI A1 citycarver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19-08-01

德國AUDI在歐洲發表了都會掀背小車A1 Sportback的衍伸車款「A1 citycarver」。

4

A1 citycarver是車廠以跨界小休旅為產品定位的衍生車,與A1 Sportback的主要差異在於車高有所加高,且讓輪拱更為外擴,強調SUV般的粗獷陽剛。車身距地高度與A1 Sportback相比高出了40mm,,4040mm的車長比A1 Sportback增加10mm,輪圈最大也可以選配到18吋。

3
3
水箱罩則是比照運動休旅車的新世代「Q」家族採用八角形式樣,且對蜂巢狀設計的格柵施以消光黑塗裝處理。水箱罩上方還有兩道細長的散熱導氣口。車身下緣四周都有不銹鋼材質的護板,輪拱上也有黑色烤漆的輪拱護板。車側的門檻踏板與後保險桿都是專用設計,Dynamic後LED動態方向燈也提供選配。
3
3
車室內裝則強調個性化的氛圍與客製化的多樣化設計,在空調出風口、前方控台與排檔座周邊都配合車色以橘色或銀灰色飾板來加以裝飾。行李箱收納容量則為335公升。駕駛介面則是標配了10.25吋中控台影音資訊顯示幕與數位儀錶的Audi virtual cockpit數位化虛擬座艙。
3
如果是選配MMI navigation plus系統的話,則是配備10.1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不僅所有功能皆可透過觸控來操作且與AUDI Connect連網服務功能整合,導航時會將與目的地之間的即時交通狀況列入考量,透過雲端運算提供最適合的行駛路線。並根據Google Earth提供相關的交通與停車資訊。
3
在安全上也搭載了一些同樣配備於更高級車款上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例如車距調整式定速巡航與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其他像可偵測行人與自行車騎士的前方碰撞預警、車道偏移警示、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也都列為標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