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2.0L渦輪引擎加入! CADILLAC XT5小改款今夏美國上市

記者:haya 2019-08-01

美國GM汽車集團旗下的豪華車品牌CADILLAC宣布小改款新XT5八月份正式在美國上市。

4

XT5是SRX的後繼車款,首度發表於 2015年秋季,這次的改款也是上市以來首度的正式小改款。新XT5外觀上換了新設計的水箱罩與保險桿,以及具IntelliBeam遠光燈自動啟閉功能的LED頭燈組,讓車頭面貌煥然一新。而XT5 Sport車型則以亮黑水箱罩、透明尾燈組與新式樣的20吋鋁圈來強調運動性格。

3
3
車室內,新XT5搭載了最新版的Cadillac user experience影音資訊娛樂介面,讓車主操作車上功能就像操作手機一樣直覺方便,且觸控的回應靈敏,或是透過新的旋鈕來操作。車內系統也支援具NFC機能的手機配對與手機無線充電等功能。新設計的中控台則有更好的收納空間。
3
3
3
3
動力陣容上加入了新開發的2.0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這具引擎搭載整合汽門揚程控制與汽缸休止做動模式的Tri system、燃油缸內直噴、主動式熱能管理、怠速自動熄火/起動與雙渦流渦輪增壓等技術。最大馬力為相當每公升排氣量100匹以上的237hp/5000rpm最大馬力與35.7kgm/1500-4000rpm最大扭力。車廠也強調該引擎有著高原式的扭力曲線,在各個轉速範圍下都有很好的油門反應。煞車系統則從原本的真空倍力式升級為電動油壓式,不僅有助節省油耗,也減少在引擎室內所佔用的空間。
3
原本的3.6升排氣量V6自然進氣引擎也繼續保留,可輸出310hp/6600rpm最大馬力與37.4kgm最大扭力。兩引擎皆搭配Hydra-Matic九速手自排變速箱,透過最新一代Electronic Precision Shift系統提供直覺快速的換檔運作。

XT5 Sport在車型懸吊上搭載具有連續減震阻尼控制功能的避震系統,透過電子感應器即時偵測路面狀態,每隔千分之二秒進行減振阻尼調整,讓車身保持適當的動態與穩定性。雙離合器機構的四驅系統在必要時可以完全阻斷傳輸至後輪的驅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