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馬V8雙渦輪引擎上身! AUDI RS6 Avant小改款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19-08-27

德國汽車中型豪華房車「A6」車系的最強版本RS6 Avant八月下旬在歐洲正式發表。

4

新RS6 Avant是最先採用新世代RS家族設計語言的RS車款。車頭有著新隆起造型線條的引擎蓋與細長新造型的頭燈組。也可選配「RS Matrix」LED雷射頭燈。車尾的RS專用動態尾燈則會在車門上鎖與解鎖時呈現動感的閃爍。

3
外觀鈑件除了前車門、車頂與尾門外,都是由RS專用件所構成。輪拱向兩側外擴40mm讓車身寬體化,也製造出空間來配備21吋(275/35/R21)的大尺碼輪胎。大型單體式水箱罩內的蜂巢格柵施予了高光澤黑色塗裝處理。前保桿設計則是從R8獲取靈感來修改。
3
新開發的RS陶瓷煞車系統比起標準的鋼製版本重量約輕了30公斤。RS運動化懸吊則讓其車身高度比新A6 Avant降低了20mm,當車速超過120km/h以上時還會再下降10mm。如果是要經過有些高低差的路面,則可以透過模式切換來提高車身。
3
車室內以消光黑鋁合金等材質飾板來營造RS車款特有的氛圍。在全數位化座艙的駕駛介面之中,MMI觸控螢幕配置於中控台上側,RS專用顯示畫面則可以顯示胎壓、扭力、馬力、機油溫度、增壓值、單圈成績與G值等相關資訊。還提供了換檔指示器,在到達最大引擎轉速時就會提醒駕駛者升檔。RS跑車座椅以Valcona皮革包覆並加入RS鰴飾與蜂巢紋圖案。
3
3
3
新RS6搭載4.0升排氣量TFSI V8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600hp最大馬力與81.6kgm/2050-4500rpm最大扭力。搭配八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與經過RS專屬調校的Quattro四驅系統。0-100km/h加速成績3.6秒。車內搭載48V輕度油電混合系統與汽缸休止系統來大幅降低油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