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450匹馬力雙渦輪引擎!AUDI RS4 Avant小改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19-10-07

隨著A4 Avant旅行車在歐洲進行一次小幅改款動作,由AUDI Sport所開發的高性能車型RS4也跟著現身。

4

新RS4 Avant搭載2.9升排氣量TFSI燃油缸內直噴V6雙渦輪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450hp,最大扭力61.2kgm,扭力峰值可在1900-5000rpm的寬廣轉速帶中輸出。兩顆渦輪增壓器配置於汽缸夾角之中,從進氣系統進入的空氣是分別經過二個渦輪再推送至燃燒室,讓引擎擁有低渦輪遲滯、油門反應靈敏的特性。

3
加上原廠稱之為「B-Cycle」的燃燒方式與直噴系統的噴嘴設置於中央等機構特性也都讓RS4 Avant擁有過去RS車款引擎所沒有的高運作效率。所搭配八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也經過運動化調校將換檔時機與換檔邏輯予以優化。所搭載的Quattro四驅系統採前:40、後:60的不對稱扭力分配射鏡,確保車子的循跡與動態穩定性維持在最適當狀態,並兼顧靈敏的操控反應。0-100km/h加速成績4.1秒,極速則電子限速於250km/h。如果選購RS動態套件則可解除限速將急速推至280km/h。
3
車身外觀有許多RS車款的專屬配備來強化RS4 Avant的運動氣息。車頭「蛋箱」格柵設計的無框水箱罩與大型進氣口展現出強大的存在感,且單體式水箱罩在造型上比A4 Avant更平且寬。 Matrix LED為標配且其暗色處理的邊框造型也重新設計。前後輪拱則都比A4加寬30mm來強調外擴的視覺感。車尾以RS專用分流器整合左右側的橢圓形大徑排氣尾管;LED尾燈造型也換新設計;輪圈標配19吋並提供20吋式樣作為選配;煞車與懸吊也都有強化。
3
3
3
內裝以黑色為主調,配備Nappa高級皮革包覆跑車座椅與平底多功能方向盤等RS專屬配備。並可在座椅、方向盤、車門檻與排檔座等處看到RS字樣。RS版AUDI全數位化虛擬座艙也列為標配。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