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Corvette C8.R新戰駒即將參戰

記者:Dean 2019-10-14

近期Chevrolet雪佛蘭推出了Corvette C8.R的比賽車,最大亮點是搭載平面曲軸的5.5升V8引擎,者與慣用的十字軸有著很大不同,是許多V8迷心中的夢幻引擎機構,而如果這輛Corvette C8.R將參與FIA或者IMSA的賽事,也代表他必須少數量產下放這顆平面軸V8動力。

4

美國當地在上周發表了Chevrolet Corvette C8.R與C8 Stingray Convertible敞篷車,而大家最關注的則是Corvette C8.R的比賽車輛。原廠並未針對動力總成多做太多介紹,只知道他的動力換上新的引擎並使用平面曲軸式設計。平面軸最大優勢是結構簡單、慣性小,有利於高轉和輸出反應,缺點則是有震動較大的問題,原廠證實這顆新的引擎會放入Corvette C8.R上面。

3
3
5.5升的V8自然進氣引擎,為了要符合賽式規定,所以最大馬力設定在500匹,扭力則有650牛頓米,與C8上面的6.2升引擎動力輸出相近,但透過平面軸有著更高轉速曲線,所以5.5升的排量才能與6.2升動力輸出表現相同。
3
配備新的5.5升V8平面軸的Corvette賽車,即將在世界各地賽場上看到它的蹤跡,是一件多麼令人振奮的一件事,尤其是改為後置引擎配置,它的實力令人期待。除了新賽車的出現外,這也間接證實如果Corvette賽車將參與賽事,它必須至少生產300量市售車使用相同引擎配置版本,這意味著C8.R將會有市售版的賽車樣式,相同使用平面軸的Ford Mustang Shelby GT350可要當心了。
3
3
這款引擎使用在市售車上面是否會維持自然進氣系統還尚未確定,如果還是使用自然進氣引擎系統,那麼就不太可能會搭載在下一代的Z06與ZR1上面,因為這兩款車的動力輸出表現都有著比C7還高的650匹與755匹動力,所以Chevrolet下一步會怎麼走都還尚未確定。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