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電力拉力賽車Opel Corsa e-Rally Cup測試中

記者:Dean 2020-01-02

電力系統已完全滲入汽車市場,就連最硬派的賽車運動也看得到電動車蹤跡。Opel汽車品牌開始對其首款全電動拉力賽車Corsa e-Rally Cup進行耐久性測試,這是全球首款以電池提供動力的拉力賽車,最快在今年夏天就可交付於客戶手上。

4

這輛由德國Opel汽車品牌打造的電動拉力賽車,正經由私人測試機構Dudenhofen進行測試中,該測試中心包括一條三英里長的高速測試跑道和一條900公尺的粗糙路面,嚴峻考驗著來此測試的車輛。電動賽車不僅考驗著電池、馬達動力外,車輛的扎實度與結構也是此次測試的範圍之內。

3
Opel賽車總監 Jörg Schrott表示,我們沒有製造電動拉力賽車的經驗,所以必須透過不斷測試下收集大量數據。最初我們必須先依靠計算和模擬收集大概資訊,再慢慢的經過實際測試得到反饋達到我們預售目標,其重點必須控制電池的負載和溫度管理以及軟體配合,很高興的這項計畫進展非常順利。
3
一旦完成了Corsa-e Rally的測試項目,Opel將製造一另輛原型車,這會是未來交付於客戶手上的成品。初期將生產約20量有136匹最大馬力的電動拉力車,首批15輛會在夏天以前及時交付,好讓專業車隊進行實際比賽的壓力測試。
3
Corsa-e Rally是首款的電動拉力賽車,所有條件必須保持穩定且壓的成本讓多數人可負擔的起。性能方面Corsa-e Rally甚至超越汽油內燃機引擎的Corsa統規賽車輛,馬力看似相同,但最大扭力輸出的260牛頓米,比起統規賽的車輛高出很多。安裝於底盤上的電池,使車輛重心壓低許多,而且前後重量比例配置完美,也確定會在一月實際模擬一些拉力賽路段,確保整體表現都在預期範圍之內。
3
據WLTP宣稱,Corsa-e Rally使用的電池與市售版本電動Corsa相同,該電池為50千瓦的容量,可行駛里程達到337公里左右。在拉力賽車中有三種模式,比賽模式可全力輸出,至少60公里內提供全功率和最大扭矩。雨天模式則能有較線性的扭矩曲線,適合濕滑路面下使用。最後則有節能模式,讓車手在每個賽段間的RS路段節省電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