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次針繡打造出的玫瑰幻影! Rolls-Royce Rose Phantom

記者:haya 2020-01-03

Rolls-Royce一向給人尊貴奢華的品牌形象,對於客戶的要求更是以嚴謹的態度使命必達。一位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企業家向Rolls-Royce下訂了一台Phantom,這位企業家一家人都熱愛花卉,他的老婆與四個孩子中的兩個都是以花卉名稱來取名。所以他向車廠的客製化部門團隊下了挑戰,希望所下訂的Phantom能夠讓他們全家沉浸於花朵旖旎夢幻的氛圍之中。 Rolls-Royce客製部門的設計師、工匠與工程師們接受了這個挑戰,所呈現的作品就是這輛下了百萬次繡針的「玫瑰幻影」─Rose Phantom。

4

為了創造出這部以花為主要元素的Phantom,設計師Ieuan Hatherall來到廠區內的一座玫瑰園中尋求構思靈感。這座玫瑰園中種植著名為Phantom Rose的獨特玫瑰品種。Ieuan Hatherall表示當滿園的玫瑰花盛開之時,其美麗已經超越言語文字可以敘述,而客戶就是要這樣的感覺帶入Phantom奢華尊貴且安詳的車室之中。

3
3
3
Rose Phantom外觀以Peacock Blue深藍車色搭配 Charles Blue淺藍色側線來傳達玫瑰的莖與花朵的主題,輪圈上的兩道藍圈也有相同的意義。當你打開後車門,便會與有著玫瑰刺繡的飾板首次相遇,坐進後座後更是完全被玫瑰所圍繞,刺繡的圖案包含了玫瑰生長的各個時期,從發芽一直到開花。並以不對稱設計讓車門一路延伸至頂篷。Rolls-Royce著名的星光頂篷與纖維導光源照明下的玫瑰相互輝映,更增情趣。
3
3
3
3
以高檔柔軟小牛皮材質包覆的的座椅與外觀相反,是以Charles Blue為主色搭配Peacock Blue色調滾邊。坐在後座特別能感受到四周被美麗的玫瑰猶如藝術品般呈現與包圍。該企業家也表示十分驚豔,覺得彷如進到一個奇幻的平行世界。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