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Macan GTS台灣預售407萬起

記者:Alegna 2020-01-06

搭載底盤重心更低與專屬運動外觀的Porsche小改款Macan GTS於去年底亮相後,台灣保時捷宣告即將引進並公開預售價為407萬元起。身為Macan車系最運動化的車型,Macan GTS標榜性能化調校及多項進化配備,包括可於4.7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的380PS雙渦輪增壓引擎。

4
▲Macan車系最運動化車型Macan GTS正式入列,搭載高動力輸出引擎,性能導向底盤、個性化設計與多項進化配備。

Macan GTS特色在於搭載高動力輸出引擎,性能導向底盤、個性化設計與多項進化配備。2.9升 V6 雙渦輪引擎可輸出380 PS動力,較前一世代強化20 PS,配備全新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選配的跑車計時套件,使其0-100 km/h加速僅須4.7秒,較前一世代縮減0.3秒,極速可達261 km/h。


性能導向底盤

4
▲標準配備20吋RS Spyder Design輪圈並搭配加大的鑄鐵煞車碟盤,亦可選配保時捷表面塗層處理煞車系統(PSCB)或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PCCB)。

GTS意謂Gran Turismo Sport,在Porsche家族中代表的是透過完美造車工藝將賽車科技帶至公路上的運動化車款。本車除了配備了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阻尼控制系統經過特別調校,底盤降低15 mm以確保更完美的側向動態。另可選配主動式氣壓懸載,可使底盤再降低10 mm。標準配備20吋RS Spyder Design輪圈並搭配加大的鑄鐵煞車碟盤(前360 x 36 mm,後330 x 22 mm)新世代Macan GTS具備跑車的靈活轉向與反應。煞車系統部份亦可選配保時捷表面塗層處理煞車系統(PSCB)或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PCCB),以強化制動能力。


高動力輸出引擎

4
▲2.9升 V6 雙渦輪引擎可輸出380 PS (280 kW) 動力,較前一世代強化20 PS。

在跑車聲浪上,標準配備專為GTS車型設定以強調全新Macan GTS駕馭樂趣的跑車排氣系統,2.9升V6引擎為其跑車聲浪的靈魂,中央渦輪佈局配備了兩具渦輪增壓器於V型引擎中,使得動態反應更為直接。最大扭力達到520 Nm(較前一世代提升20 Nm),於轉速1,750至5,000 rpm達到極大值。最運動化的Macan車型其油耗數值為9.6 l/ 100 km(根據NEDC數據)。


Black accents個人化套件

4
▲保時捷Compact SUV 家族的最新成員因其卓越的駕駛動態而冠上GTS 之名,外觀上同樣強調顯著的運動化風格。

新世代Macan GTS外觀上同樣強調顯著的運動化風格。標準配備的SportDesign套件於車輛前、後皆配有專屬飾板,並於車側搭配引人注目的側裙,視覺效果上創造鮮明個性。一如保時捷所有GTS車款所具備的特徵,Macan GTS車頭與水箱護罩運用黑色元素點綴。LED頭燈整合保時捷動態照明系統(PDLS)與3D立體式LED尾燈,車尾光帶也採用燻黑燈殼覆蓋,LED頭燈可另選配保時捷動態照明升級系統(PDLS Plus)。降低15 mm的底盤,20吋RS Spyder Design輪圈,紅色煞車卡鉗與高光澤亮黑色飾板皆在外型上強調強悍性能。黑色元素也同樣運用於車尾,標配的跑車化排氣系統、擾流板與排氣尾管皆為黑色塗裝。


專屬高規配備與跑車座椅

4
▲GTS車型專屬標配的雙前座八向電動調整運動座椅,可於高速過彎時提供穩定的支撐。

座椅中央、車門扶手及中央鞍座扶手均以 AlcantaraR 高質感麂皮包覆,搭配黑色髮絲紋鋁合金飾板,強調Macan GTS內裝的運動風格與優雅氛圍。排檔桿與標配的多功能跑車方向盤採用皮革包覆,換檔撥片列為標準配備,GTS車型專屬標配的雙前座八向電動調整運動座椅,可於高速過彎時提供穩定的支撐。

Macan GTS排檔桿與標配的多功能跑車方向盤採用皮革包覆。
▲Macan GTS排檔桿與標配的多功能跑車方向盤採用皮革包覆。
GTS車款的座椅皮革可選用胭脂紅或蠟灰搭配Alcantara麂皮打造鮮明風格。BOSE環繞音響系統為個人化配置選項。另可選配智慧巡航系統(ACC)與停車測距輔助系統(後視攝影機與360度環景輔助攝影)、可加熱前擋風玻璃與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增加行車安全與舒適性。